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咖游戏 >> 正文

网吧虚拟盘对无盘网吧游戏重要性的讨论

2016-1-20网络整理佚名

  当前的网吧市场,网吧都是无盘方案的,网吧游戏安装在网吧游戏服务器上,通过网吧虚拟盘映射到网吧的每个客机上面,所以说网吧虚拟盘也是实现网吧游戏操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网吧游戏资讯,一起来对网吧虚拟盘对无盘网吧游戏重要性的讨论。
  无盘网吧最主要的游戏性能第一是来自于客户机硬件本身,其次就是网吧虚拟盘服务器的性能,这两点是缺一不可的,不能仅仅是把硬件档次提高了,而忽略了虚拟盘性能。确定了网吧所用的虚拟盘软件,主要性能来自虚拟盘服务器的硬盘,还有内存,接下来说下虚拟盘硬盘的性能问题。
  硬盘通常情况下对硬盘测速其表现力,为连续读写的情况下的理想性能,但是做为虚拟盘服务器,这许多机器同时对服务器进行读取操作早已不再是连续的读取行为了,而非常非常临散的随机读取。这个时候硬盘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做寻道处理,那么理想的性能就不能再做为我们衡量虚拟盘性能的依据了,用什么来衡量。
  虚拟盘服务器的性能当然是每秒钟处理请求的能力了,单个硬盘的IOPS是由其机械特性决定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生变化的,而阵列盘的IOPS主要是由其载体决定的,这里拿LSI1068B的阵列芯片来做一个说明,我们拿这个阵列芯片测试过三块,四块等硬盘组RAID0之后的IOPS性能。一般情况下普通硬盘阵列盘不要超四块,而SAS盘最多不要超过两块,这样做下来的服务器才能把性能发挥到最大。
  通过以上的讨论,网吧业主和网吧管理员应该知道网吧虚拟盘的重要性了吧,要想网吧游戏有最好的游戏性,不仅要对电脑配置进行升级,网吧游戏服务器还有虚拟盘的硬件也是很重要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