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咖游戏 >> 正文

文化部征集第三批适合未成年人网游

为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以创新精神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有关精神,积极推进原创动漫游戏振兴工程,在前两次征集和评选的基础上,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决定开展第三批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产品认定工作,从即日起公开向社会广泛征集第三批国产原创的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产品。截止日期为8月20日,凡目前在国内正式运营或公测的网络游戏产品均可参加,参选产品经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评选后向社会公布,指导家长和社会对未成年人上网健康游戏予以监管。

具体征集和参评办法如下:

一、征集时间:2007年7月27日——2007年8月20日。

二、参评主体:

所有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均可参与本次征集活动,专家学者、家长、老师、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均可广泛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要求:

1、征集范围:目前在国内正式运营或公测的网络游戏产品

2、每个单位参与推荐的网络游戏产品数量一般不得超过2部。

3、主要征集标准:

(1)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以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的;

(2)根据历史或古典名著改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

(3)具有丰富的想象力,鼓励未成年人探索科学、探索世界、探索未来的;

(4)符合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有教育意义或提供艺术享受的;

(5)在游戏规则的设定上充分考虑并能避免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成瘾问题,或从技术手段上予以控制的;

(6)现行注册用户不少于1万人的。

四、征集办法:

(1)推荐主体可以登陆中国文化市场网:www.ccm.gov.cn下载报名表格后进行填写,填写后的报名表随作品其他材料一起送交或邮寄至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每部参评产品的报名表要单独填写。报名表填写的项目与事实不符,将自动失去评审资格。

(2)每部参评作品提供一张客户端光盘,三个帐号(分别为高、中、低级别)和登陆密码。资料不退,请自留备份。

(3)参评单位需要为参加评审的每部作品提供产品主题、内容说明、操作说明,所获得的相关荣誉或者良好评价等宣传推广资料,宣传推广资料以视频和文字相结合报送。

(4)征集截止日期为2007年8月20日。

(5)2005年8月、2006年1月已经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游戏不在此次征集之列。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门北大街10号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联系人:金 鹏、姜 海

邮编:100020

电话:010-59882100、59882153

传真:010-59882153

邮箱:cyberone@vip.sina.com

文化部游戏产品内容审查委员会

二ΟΟ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附件:适合未成年人的优秀网络游戏产品征集报名表

本文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腾讯游戏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