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前端开发 >> 正文

批处理文件制作实例精彩教程

2008-6-28网络收集佚名
批处理文件是无格式的文本文件,现在无盘清理基本都是靠它实现的 因为简单实用下面就是方便大家怎样创建批处理文件的


一简单批处理内部命令简介

1.Echo 命令
打开回显或关闭请求回显功能,或显示消息。如果没有任何参数,echo 命令将显示当前回显设置。
语法
echo [{on|off}] [message]
Sample:@echo off / echo hello world
在实际应用中我们会把这条命令和重定向符号(也称为管道符号,一般用> >> ^)结合来实现输入一些命令到特定格式的文件中.这将在以后的例子中体现出来。
2.@ 命令
表示不显示@后面的命令,在入侵过程中(例如使用批处理来格式化敌人的硬盘)自然不能让对方看到你使用的命令啦。
Sample:@echo off
@echo Now initializing the program,please wait a minite...
@format X: /q/u/autoset (format 这个命令是不可以使用/y这个参数的,可喜的是微软留了个autoset这个参数给我们,效果和/y是一样的。)

3.Goto 命令
指定跳转到标签,找到标签后,程序将处理从下一行开始的命令。
语法:goto label (label是参数,指定所要转向的批处理程序中的行。) 
Sample:
if {%1}=={} goto noparms
if {%2}=={} goto noparms(如果这里的if、%1、%2你不明白的话,先跳过去,后面会有详细的解释。)
@Rem check parameters if null show usage
:noparms
echo Usage: monitor.bat ServerIP PortNumber
goto end
标签的名字可以随便起,但是最好是有意义的字母啦,字母前加个:用来表示这个字母是标签,goto命令就是根据这个:来寻找下一步跳到到那里。最好有一些说明这样你别人看起来才会理解你的意图啊。

4.Rem 命令
注释命令,在C语言中相当与/*--------*/,它并不会被执行,只是起一个注释的作用,便于别人阅读和你自己日后修改。
Rem Message
Sample:@Rem Here is the description.

5.Pause 命令
运行 Pause 命令时,将显示下面的消息: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 . . 
Sample:
@echo off 
:begin 
copy a:*.* d://back
echo Please put a new disk into driver A 
pause 
goto begin 
在这个例子中,驱动器 A 中磁盘上的所有文件均复制到d://back中。显示的注释提示您将另一张磁盘放入驱动器 A 时,pause 命令会使程序挂起,以便您更换磁盘,然后按任意键继续处理。

6.Call 命令
从一个批处理程序调用另一个批处理程序,并且不终止父批处理程序。call 命令接受用作调用目标的标签。如果在脚本或批处理文件外使用 Call,它将不会在命令行起作用。
语法
call [[Drive:][Path] FileName [BatchParameters]] [:label [arguments]]
参数
[Drive:}[Path] FileName 
指定要调用的批处理程序的位置和名称。filename 参数必须具有 .bat 或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