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编程界 >> 正文

解析VB的事件驱动编程

2008-11-6网络佚名

  很多情况下我们需要在程序中确定当前Windows的目录,VB中自身并没有这样的函数,但我们可以借助WindowsAPI来达到目的,这个关键的函数就是:Kernel32中的GetWindowsDirectory。
  首先要在新建的程序中加入一个Module,在该Module中作如下声明:

DeclareFunctionGetWindowsDirectoryLib“kernel32”Alias“GetWindowsDirectoryA”(ByVallpBufferAsString,ByValnSizeAsLong)AsLong
  
  这里的几个参数说明一下:lpBuffer是一个字符串,用以返回Windows的目录值(实际上是一个指针),这个目录值不带反斜杠的,比如C:\Windows,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当Windows安装在根目录下时返回反斜杠,比如C:\;第二个参数是前一个字串的长度,你得告诉系统为返回值预留的字串的最大长度(其实这个参数实在有些鸡肋的感觉);函数的返回值,在成功的情况下是目录字符串的长度,在不成功时返回NULL值,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返回值超出预留的串长度,那么该函数就返回实际值应有的长度。

  函数说明完毕,可以看到,为了防止出错情况,函数引入了nSize参数,但只要使用下述经典的取目录代码,可保证程序平稳运行。

PublicFunctionMyGetWinDirectory()AsString
  DimsBufferAsString
  DimlSizeAsLong
  sBuffer=String(255,0)
  lSize=GetWindowsDirectory(sBuffer,Len(sBuffer))
  sBuffer=Left(sBuffer,lSize)
  sBuffer=sBuffer+“\”
  MyGetWinDirectory=sBuffer
EndFunction
  
  这里程序首先为字符预留了255Bytes,应该是足够了,不会有人用这么长的Windows目录名的,更重要的是超出255的长文件名Windows是不支持的;然后调用GetWindowsDirectory函数,通过返回值lSize截取缓冲区中有用的部分重新定义sBuffer;最后再加上反斜杠,形成完整的路径名。

  现在你可以试一下你的新函数:在窗体Form1中加入一个文本框Text1,然后再加入一个命令键Command1,在Command1_Click()事件中加入以下代码:

 PrivateSubCommand1_Click()
  Text1=MyGetWinDirectory
  MsgBoxText1
 EndSub
 
  最后运行程序,占击一下Command1,看一下实际的运行效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