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编程界 >> 正文

让你的电脑只能用指定账号才能登录

2008-11-6cfan.com.cnCMAG

       学校和公司的局域网中,老有人变着法地登录你的电脑,本来域的集中化管理应该是减少麻烦,可是可恶的域管理员账号、本地管理员账号却时时困扰你的系统,系统正在受到多账号的折磨……就算别人问的时候不好意思说出了账号密码也没关系,从今天起,只有指定的账号可以登录。
打开“记事本”,输入以下代码并保存为VerifyUserName.vbs(所需代码和文件在http://work.newhua.com/cfan/200618/timeout.rar可下载到):
Set WshNetwork = CreateObject("WScript.Network")
Set oShell     = CreateObject ("WSCript.Shell")
If (lcase(right(WScript.FullName,11))="wscript.exe") Then
   oShell.Run("cscript //nologo " & Chr(34) & WScript.ScriptFullName & Chr(34))
   WScript.quit
End If
strUserName = WshNetwork.UserName
If StrComp(strUserName, "cfan") <> 0 And StrComp(strUserName, "user") <> 0 Then
 oShell.Run "cmd /c timeout /T 5 /NOBREAK && shutdown -l -f", 0, False
 
 i = 3
 WScript.Echo vbNewLine & "提醒:" & vbNewLine
 Do While i > 0
  WScript.Echo "请用账号user登录,密码是user"
  i = i - 1
  WScript.Sleep(1000)
 Loop
 WScript.Echo vbNewLine & "系统将马上注销..."
 WScript.Sleep(5000)
End If

其中“cfan”需要替换为你自己使用的账号,而账号和密码的提示“user”可更改为需要指定登录的账号。将保存好的VBS文件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目录下,然后将附件里的timeout.exe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这样除了指定账号“cfan”和“user”外,其他账号登录后都会弹出提示,并且自动注销。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cfan.com.cn 作者:CMAG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