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后端开发 >> 网吧批处理 >> 正文

Delphi XE7学习笔记(一) TMultiView用法

2015-3-5红鱼儿博客XE7

Delphi XE7带一个MultiView,用来支持手机界面的设计,简单试用了一下,确实好用,本质上讲,MultiView就是一个可以控制其显示方式的Panel。简单理解,就是一个Panel,在上面可以放置各种控件,如Button,Label,Edit等来设计一个界面,然后用其Mode属性控制他的显示方式。

先看看这个控件的重要属性:

Mode:控制MultiView的显示方式,这是最重要的属性。有以下几个值可选:

Drawer:设置MultiView从屏的一侧滑出,可以是Left或者Right.

Popover:弹出一个Panel.当使用这种方式时,需要设置他的MasterButton属性,也就是按下这个Button时,从他下面弹出MultiView,象一个弹出菜单,当再次按下Button时,会隐藏MultiView。

PlatformBehaviour:控件自己根据平台来确定显示方式。具体来说,如果是电话,总是用Drawer来显示MultiView,如果是平板,当横放时,用Docked panel显示,即固定在一侧显示;如果竖放,则用Drawer显示。

Custom:自定义MultiView的显示方式,需要实现一个类,从TMultiViewPresentation 继承,然后赋值给CustomPresentationClass,如:
MultiView1.CustomPresentationClass := MyPresentationClass;
具体如何实现TMultiViewPresentation,只能看帮助了。

Panel:显示成一个Panel。

基本上了解了这个Mode属性,就可以使用他来做界面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红鱼儿博客 作者:XE7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