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网吧用A320,B350,X370等主板怎么上win7系统?

目前的主板,8代的貌似对WIN7的支持都「嗝屁」了,网吧一般新配机器都直接考虑上8代的主板了,但是网吧的主流操作系统还是WIN7系统,不是不愿意上WIN10,而是在WIN10下,很多网吧必备的软件无法安装。有兼容性问题。所以,网吧的现状就是用8代主板必须配WIN7的系统,怎么解决这个8代主板WIN7下USB设备不认的问题呢?一起来参考来自天下网吧论坛的QQ22376154的测试和解决经验吧:

首先说下,A320,B350,X370等主板+锐龙2代,网吧上win7无盘测试,是能通过的,但跟B360一类主板一样,也会遇到usb问题,但解决相对容易一些

我们先来看看技嘉关于这类主板的一些说明

网吧用A320,B350,X370等主板怎么上win7系统?

usb说明如下


内建于芯片组:

2个USB 3.1 Gen 1接口需经由排线从主板内USB插座接出

6个USB 2.0接口(2个在后方面板,4个需经由排线从主板内USB插座接出)

内建于CPU

4个USB 3.1 Gen 1接口在后方面板


这一看基本就明白了,usb3是通过CPU支持,usb2是通过主板芯片组支持


usb3  锐龙1代时提供了win7驱动,没说的,正常使用,但锐龙2开始不再提供win7驱动了,所以不支持

usb2 是通过主板芯片组支持,因为主板没变,所以用之前官网提供的驱动可以正常使用


但主板直接引出在后面板的usb供计6个,其中usb3 4个  usb2 2个  这样一来上锐龙2时,win7下就是安装了驱动,也只有两个usb2可以用,usb3全部用不了,没有驱动支持,怎么解决呢?

大家再看看关于usb的说明-------------6个USB 2.0接口(2个在后方面板,4个需经由排线从主板内USB插座接出)

看到了吧,这就有解决办法了,淘宝买个4口 usb2 机箱扩展档板,如果不清,请看图

网吧用A320,B350,X370等主板怎么上win7系统? 

这样子就解决了usb口数量不够用的问题,扩展档板4个+主板后面板2个,共计6个至于锐龙2 usb3  win7驱动后期官网会不会提供,只有大家注意下官网最新驱动,下载后自己测试了


最后还是说下测试结果,A320,B350,X370等主板+锐龙2代,网吧WIN7无盘测试,是能通过的,启动正常,测试了大型游戏如pubg正常

为方便大家继续讨论这个话题,分享下原贴的链接:

A320,B350,X370等主板+锐龙2代,网吧上win7无盘,测试结果与发现问题,及解决办法如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QQ22376154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