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液晶电视的使用疑惑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家里新买了液晶电视,因为是16:9的宽屏,所以在看电视的时候,图像都是拉伸的,看起来很不习惯,于是我就调节成4:3模式,可两边的黑框也不顺眼,听朋友说长期用4:3模式对电视机不好,是这样的吗?

这个问题确实是很容易忽视的问题。液晶显示器的表层就是液晶层,是不发光的,靠的是屏幕内侧的发光管,通过前面的液晶变化来遮挡特定颜色的光线来呈现色彩的,如果是全色工作,那么显示的就是黑色。而当液晶电视处于4:3显示模式时,为保证正常观看电视的效果,电视两边空白的颜色都显示为黑色,但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黑色区域的控制电路和液晶像素点就持续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那么长期下来,势必会造成两边工作量大,加快老化,进而你在使用全屏的时候,造成两边显示效果差于中间部分,有的甚至发生烧屏的危险,所以在观看液晶电视时候(等离子也同样),尽量保持显示画面满屏显示,以保证电视寿命。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