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平板电视播放课件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自古以来”咱们都是通过电脑播放课件,有志之士更是钻研出MP4播放课件的方法,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教室都安装平板电视后,如今又能利用平板电脑播放课件了!将文件略加修改,通过平板电视和遥控板播放课件这个骨头!

音频:转换成WAV、MP3或WMA即可

大多数平板电视支持WAV、MP3、WMA格式的音频文件,音频格式的转换可用比较常见的《千千静听》软件。首先用《千千静听》打开要转换的文件,接着用鼠标右击列表中要转换的文件,选“格式转换”。转换的格式一般我们选MP3为好,MP3的码率一般为128Kbps。

视频:转换编码很重要

大多数平板电视支持的解码格式包括MPEG1、MPEG2、DivX、XviD等,一般对于VCD、DVD格式的视频都能播放。而大量RM格式的视频,播放器是不支持的。对于不确定的视频还是转换一下为好,一方面提高兼容性,另一方面可以减小体积。视频转换工具很多,我一般采用《WisMencoder》这一软件,无论兼容、速度都不错。先将要转换的文件添加好,然后在左侧配置方案中进行设置,音频一般选MP3、固定码率、128Kbps就可以了,视频一般选XviD、动态码率、质量4。最后“按开始转”换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教学常用的FLASH动画,USB播放器是不能识别的,我们可以将它转换成视频文件进行播放,常用软件是《FLASH转换王》,操作也相当简单,先打开要转换的FLASH文件,设定要转换成的视频格式,按“开始转换”就可以了。

 

图像:换成JPG和BMP

大多数平板电视只支持JPG和BMP图像格式,BMP格式的文件体积大,建议把图像文件转换成JPG格式。《ACDSee》是一款相当不错的看图软件,其中也包含图像切割、缩放、格式转换等功能,我们可以利用它来进行简单的图片处理。

另外在我们教学中经常会用到PPT演示文稿,如何利用USB播放器来演示呢?最简单的方法是转换成图片,然后一张一张来播放。先用《PowerPoint》打开PPT文件,然后选“文件”菜单中的“另存为”。接着选择保存的位置,在保存类型中选“JPEG文件交换格式”,再按“保存”。在弹出选项中选择“每张幻灯片”。最后打开保存的目录,对要演示的图片进行筛选,注意将“幻灯片1……幻灯片9”改为“幻灯片01……幻灯片09”,不然播放顺序会出问题。

小提示:课件都有哪些文件?

教学常用的媒体文件有音频文件、视频文件、PPT演示文稿、FLASH动画等,这些可以称为教学的素材。

延伸阅读:它们可以播放课件

现在大多数平板电视都带有USB接口,但并非带有这个接口的电视就支持音视频播放,在选择时,需要仔细看产品介绍。在此我们给大家推荐几款可以播放音视频的平板电视。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