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劣质HDMI线导致电脑分辨率出问题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故障起因:

刚换了台新电脑,可资金有限,只能先用核芯显卡了。可悲催的是,我买的低价Z68主板居然连视频输出端口都省了不少,只剩一个孤零零的HDMI接口,幸亏我使用的DELL U2410带HDMI口,可以先将就用着。

回家之后,自然是装驱动、装软件,一切都那么正常,可电脑一重启,字体便大了不少,到分辨率栏中一看,分辨率变成1024×768了,而且最高只能调到1680×1050,压根儿达不到U2410最佳的1920×1200的分辨率。

故障发展:

莫非显卡的驱动丢了?于是重新安装一次核芯显卡的驱动程序,还别说,在驱动安装后,无需重启,屏幕分辨率立马变为1920×1200,原以为问题就此解决,谁知道,在电脑再次重启后,分辨率又重新回到1024×768。

经过观察发现,在电脑重启后,大概有一半的概率出现显示器分辨率异常,而此时,只需要重新安装显卡驱动,分辨率就会恢复正常,可总不能每次开机都装一次驱动吧,这样太累了。是哪出现问题了呢?于是我试着下载安装最新版的核芯显卡驱动,改变显卡设置,可问题依旧。在仔细察看后发现,当分辨率上不去时,显卡驱动并无异常,倒是显示器无法被正常识别,莫非,是显示器的驱动有问题?于是,试着在DELL官方下载了显示器驱动,安装后问题依旧,这下彻底晕了。

故障解决 难道是主板的HDMI口有问题?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下,这才发现,由HDMI线引发的故障还真不少,那么这个怪异的问题会不会是HDMI线引起的呢,于是冲到楼下的电器配件店购买了一根秋叶原HDMI线,重现连接到显示器上一看,嘿,原本上不去的分辨率立马恢复正常,在几次重启后,再也未出现分辨率上不去的问题,故障解除。

为什么一根HDMI线会引发这样的问题呢?从外形看,这根问题HDMI线尽管颇为粗壮,但细节上的毛刺还是暴露了它的山寨本色,这样的线材往往存在严重的偷工减料,从而令线材的带宽不足。这样,在重新安装驱动时,由于电脑必须强制识别显示器型号,显示器的分辨率还能够正常,可在重启过程中,由于带宽不足,电脑无法识别显示器,将显示器识别为即插即用显示器,导致其分辨率上不去的问题。就这一根线的问题,害我折腾了两天,劣质线材害死人啊。

必答小子:

对于HDMI这样高带宽信号的线材来说,工艺和用料是非常重要的,一旦线材工艺用料不佳,往往容易引发各类故障。因此,购买视频线,无论是HDMI,Display Port,DVI还是VGA线,都要格外重视其品质。要在以往,必答小子会提醒大家尽可能购买粗一些,带有抗干扰磁环的线材,但必答小子最近发现,这种方法也越来越靠不住了,山寨线的外观工艺是越做越漂亮,但看似粗壮的线材里往往是细如发丝的线芯,看上去厚实的磁环,其实只是个塑料疙瘩,这样的线,看上去很美,其实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甚至还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认为线材肯定没问题,出问题的是其他部件,从而让检查工作走上歪路。这下,必答小子只能推荐大家使用品牌线材,哪怕这些线材卖得贵点,但至少可以让你的设备正常工作不是。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