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自己动手维修显示器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以往显示器给人的印象是:这是一种寿命比较长的设备,甚至可以服务多台电脑。但是如今的大屏幕显示器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通常4、5年就开始出现故障。这一方面是由于LCD或TFT技术相对以往的技术更脆弱,而另一方面,也确实有不少厂商在设计产品时,有意地让产品不会出现“永生”的现象,以确保其产品的销售可以持续下去。

设计缺陷导致热量积聚

以CHIP测试实验室中的三星226BW为例,该显示器是4年前平板显示器市场最畅销的型号,是一款公认的物廉价美的产品。但是相关网络论坛中却有许多用户发现,该显示器在使用3、4年后就会频繁出现故障,一般开始时只是画面出现闪烁,在一段时间后又重新趋于稳定。接下来闪烁的时间越来越长,最终画面再也无法稳定下来。CHIP实验室中的显示器情况也完全相同,目前,该产品的保修期已过,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意味着该显示器将报废,因为如果请人维修不仅麻烦,估计不比购买一个新的显示器划算。

而对于CHIP实验室来说,我们当然是尝试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由于症状显示与设备的热量有一定关系,所以我们着重检查供电元件和附近的区域。很快我们发现附近的电解电容明显有异常,一般由过热导致的电解电容故障会导致电子元件出现明显的异常现象(见步骤7图片)。令人惊讶的是,为什么三星的工程师们会将这几个热敏感的元件放置在散热器的旁边?在我们看来,该电路板尚且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利用,完全可以让这些电解电容远离散热片。

我们决定自己动手更换电解电容,这3个电容的容量为820μF(25V),在销售电子元件的商店购买只需几块钱。事实上很多显示器都有类似的情况,因此,当显示器出现故障时,我们不妨先多方了解一下是否有其他用户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能够确认只需更换电解电容即可解决问题,那么只要有一把电烙铁和合适的螺丝刀,自己动手维修显示器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步骤

1、 取下后盖

 

拧开接线盒的盖子,即可轻松地将显示器背后的塑料盖取下来。

2、 拆除底座

自己动手维修显示器

显示器底座由3个螺丝钉固定,将显示器屏幕朝下放置在平坦的地方,用十字螺丝刀拧开螺丝钉,拆除底座。

3、 打开机身

 

现在,打开显示器。它只是由边沿上的夹锁固定着,在一侧略微将它掰开,然后使用比较宽的螺丝刀或者类似的工具顺着边沿逐一解开夹锁,直到可以完全卸下背板为止。

4、 拔下插头

自己动手维修显示器

现在,小心地拔下电源插头,如果如图所示的方向放置显示器,那么可以看到接线盒上插头正朝向我们的方向。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