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自己动手给液晶显示器更换背光灯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液晶显示器通常可以使用很长时间,然而长时间使用之后显示器虽然没有坏,但却是越来越暗淡,幸好,我们能够自己动手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使用的戴尔UltraSharp 2001FP显示器已经工作了8年,它的背光灯已经非常暗淡,为了更换作为背光灯的荧光灯管,我们需要完全拆解显示器。

1、取下背板

拧下显示器背板上的所有螺丝钉,如果确定所有的螺丝钉都已经拆下,而背板还未能脱落,那么应该是有锁扣卡住了背板,用力掰一下背板,使用螺丝刀插入缺口,顺着边缘撬开,取下背板。

自己动手给液晶显示器更换背光灯

2、卸下控制旋钮

接下来将显示器前面板从金属壳体上取下,卸下面板上控制旋钮的小型线路板,如果日常使用中个别控制按钮无法正常工作,可以清理一下,通常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是面板上的塑料按钮破裂或卡住导致的问题而无法修复,那么我们可以考虑将塑料按钮拆除,以后使用一个火柴杆之类的物体直接按电路板上的开关即可。

自己动手给液晶显示器更换背光灯

3、更换电容器

现在检查一下显示器的线路板,之前我们已经在本栏目中介绍过如何通过更换线路板上出现故障的电解电容器来解决显示器闪烁一段时间后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这一故障将最终导致显示器无法正常工作,而导致这一问题的电解电容器如果出现故障,那么我们完全可以通过电容器上的裂纹或臃肿的外壳观察出来,如果发现类似的问题,则可以考虑顺便更换一下电容器。

4、打开面板

为了更换荧光管,我们需要拆开面板上的液晶屏幕,将其中的屏蔽薄箔和有机玻璃板等逐层取下,按照相同的顺序放置在一个干净的地方。

5、切换背光灯管

接下来拆除所有的背光灯管,本例中的显示器背光灯管位于上侧和下侧,查看背光灯管的型号,通过网络查找并购买相同的荧光灯管。如果确实找不到完全一样的灯管,则可以尝试在线查找原背光灯管的资料,寻找可以替换的同尺寸、同功率的灯管。此外,部分显示器甚至可以找到将背光灯管改为LED灯的方法。更换背光灯管之后,以相反的顺序重新组装显示器即可。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