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电脑黑屏现象和解决方法总结

2016-2-27电脑店电脑店

 平时电脑碰到黑屏了我们怎么办,我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这个问题一直搞不懂,而且一但发生在自已身上了也就很难解决,今天我给大家介强几个方法快速解决电脑黑屏的现像,经过摸索我把这个问题今天一起总结下。


  1.电脑开机黑屏,电源风扇和CPU风扇都正常转动,但是显示器无任何显示,无报警声音。


  检查关键设备步,主要是检查内存,显卡等设备能否正常工作,这里,你可以先把内存拔下,开机,听是否有报警声音向起,如果有,说明前面的步骤都是正常的,主要的问题就在内存和显卡上,可以用替换法确定问题所在,也可以用报警声音来确定故障源。如果内存拔下,开机没有任何报警,在不排除报警声音出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先确定问题出现在前面的步骤。


  2.电脑开机黑屏,显示器出现信息,开机到进入桌面的时候突然黑屏。


  这个现象大部分是由于病毒引起的,看能否进入安全模式(开机按F8),如果可以,请查看你的启动项目,启动服务,启动驱动,可以用本站“Windows清理助手+sreng”方法来清除病毒,如果不行,那么系统可能已经遭到破坏,请还原或重做系统(呵呵);也有可能是电源供电不稳引起这个问题,更换电源检查。


  电脑开机黑屏,也就是按下电源键后,电源指示灯亮,显示器屏幕没有显示。从专业角度讲就是BIOS未能正常自检。


  3.电脑开机黑屏,表现为电源风扇和CPU风扇转动几秒后停止,主板上的指示灯不亮,电脑无任何反应。


  解决方法:首先采用最小启动方式检测电脑硬件故障(拿掉内存卡,IDE设备,软驱以及PCI设备,依次排查)。


  笔记本电脑注意了,出现以上问题,有部分是因为电脑生产商在BIOS中设置了一项锁定触摸板的功能.导致开机黑屏。只要在按下电源开关后,松手。继续按下组合键Fn+F7,部分是这样的,另一部分为Fn+F5。主要是按下触屏解锁组合键即可。


  4.电脑开机黑屏,表现为电源风扇和CPU风扇不动,主板上的指示灯不亮,电脑无任何反应。


  这个时候,首先你应该检查你的电源插座是否通电,各种电源连接线是不是好的,连接是否正常,如果确认无误,那么请你更换你的电源后重新尝试。


  5.电脑开机黑屏,电源风扇转动正常,CPU风扇不动,没有任何报警声音,表现为主板没有任何反应。


  这个时候你首先应该检查电源与主板的电源连接插口是否插紧,如果已经查紧,则可能是主板严重损坏或者是电源与主板的连接接损坏。更换个电源尝试下,以排除第二个可能;请检查主板异常,比如有没有电容凸起(被击穿),主板面有没有明显损伤导致线路不通等,可以拿到维修站检查下,有条件的话可以更换个主板上去确定下。


  最后我提醒朋友们平时要注意我们的电脑的扇热和静电的情况,一定要很好的保持好你的电脑要静电,然后有条件的可以给计算机做个接地的处理黑大减少黑屏的发生。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