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有这种事?显示器引起的鼠标失灵?

2012-11-23电脑店电脑店
前几天,一友求救,说鼠标发疯,不听指挥。已有人去帮助,但不能排除。我放下手头的事赶去援助。

  朋友说:晚上八点左右,机子运行正常,他没有关机,到外面转了有二十分钟,回来看到鼠标不正常,表现为没有人按鼠标却像有人按一样。请人看后,怀疑有了病毒,经杀毒无效,乃格式化C盘。可是,在DOS下格式化C盘时,又有怪事,用启动盘从软盘启动后,在没敲键盘的情况下,就像有人乱敲键盘一样敲进字符,还有回车,系统就提示错误命令。好不容易趁间隙敲入FORMAT,格式化了硬盘,由于鼠标捣乱,无法安装系统。即使拔掉硬盘,单用软盘启动,键盘也不听用。好不容易进了CMOS界面,但选项亮条乱跳,无法选定。

  由于当天是星期四,怀疑BIOS被破坏,想刷一下,但键盘不听用,无法重刷。我们想,会不会是键盘坏了,立即换一块键盘,当即好用了。但鼠标还不行。索性再换鼠标,换了以后,鼠标听用了。顺利安装系统,完全正常。到这里,故障排除。

  但事情并未结束,把原来的“坏”鼠标和键盘换到别的机子上却是好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怪啦!把鼠标再换回去,他又发疯了。如果移动鼠标到任意图标上,就不断启动该程序,就像有人连续按左键一样。如果把鼠标移到桌面空白处,就不断出现右键菜单,就像有人按右键一样。但在右键菜单上移动鼠标,想选定时,右键菜单又消失,像又按了左键一样。

  百思不得其解。就这样换用鼠标和键盘?但故障没有搞清又不甘心。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我忽然发现显示器工作不正常。表现为:刚启动时,显示器的颜色像WINDOWS桌面一样,关机后没有关断显示器电源时,音箱发出杂音。会不会是显示器干扰鼠标呢?但为什么干扰原来的鼠标而不干扰现在的鼠标呢?我注意了两个鼠标的不同,原来的是双飞燕4D鼠标,中间有一个滚轮,换上的是联想两键鼠标。这大概就是区别了!于是,换显示器。换了显示器后,原来的鼠标和键盘全都正常了。至此,才知道故障原因是现示器发生故障,有不正常的电磁幅射,使鼠标键盘收到错误信号,导至工作异常。

  本故障十分罕见,故写出供参考。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