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联想品牌机865GV主板不跑码

2012-11-18电脑店电脑店

 接到10几片二修联想品牌机主板,865GV 775针

       故障现象:诊断卡复位不跑码

       目测主板,有的加焊过南桥,有的加焊过北桥,有的刷过BIOS,有的换过IO芯片,据客户说这些板子在另外一家维修点一个都没修好,因为板子一样,而且是同一个故障且动的部位不同,说明被修过的地方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上电,先测量各组供电均正常,打开示波器测PCI帧信号为高电平无跳变,按照笔记本维修又测量BIOS芯片第23脚也没有波形,应该是CPU还没有开始寻址。上灯座全亮,感觉遇到疑难杂症了!找了一个类似的电路图ESC865GV-M,同时测量CPU复位为0.3,为排除不是上假负载的原因,跑该复位点到旁边一个上拉电阻,上CPU电压还是为0.3V,明显不正常,测量PCI复位正常,测量CPU接口电压正常,测量时钟正常,翻开图纸测量北桥差分时钟发现有一根无波形,找到问题所在。

       直接划时钟芯片旁边的电阻,发现相通。测量这两个电阻,33欧姆,正常。测量时钟芯片工作条件:电压,晶振,基准,补偿等工作条件都正常;判定为时钟损坏,找了一个拆机的,换上OK,测量其他主板该脚全部无波形,因为时钟芯片不好找,依次替换全部,OK解决了!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