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提高 打开主板上关闭的NCQ功能

2007-3-19大洋网佚名
  问:请问技嘉GA-K8N-SLI主板是否支持NCQ功能?如果支持要如何打开呢?   

  答:技嘉GA-K8N-SLI采用的是nForce 4 SLI芯片,支持NCQ(本地命令队列),当然,您的硬盘也必须支持才行,一般来说,SATAII硬盘都是支持NCQ技术的(西数的JS系列除外)。打开NCQ的方法是:进入主板BI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外部设备)”→“OnChip Serial ATA Device(板载SATA设备)”,当主板支持NCQ时,SATA接口可以设置为三种不同模式:RAID、AHCI和IDE。IDE模式指的是把SATA映射到PATA接口上,安装Windows不必另外加载SATA控制器的驱动,而RAID模式是做磁盘阵列时用的。想要打开NCQ,必须把SATA模式设置为“AHCI(高级主控界面)”,让AHCI控制器来接管SATA硬盘。当开启SATA RAID控制器时,AHCI会同时生效;如果不使用SATA RAID,AHCI可设置为关(即普通IDE模式)或开(单独启用AHCI)。但无论如何,只有AHCI设置为开时,方可支持NCQ

本文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