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什么是双核处理器?双核的概念是什么?

2005年12月上旬,英特尔总裁上周来华公关,称AMD转让给中国的处理器技术过时。那AMD提前倡导的双核处理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本文介绍一下双核的概念。

双核处理器即是基于单个半导体的一个处理器上拥有两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换句话说,将两个物理处理器核心整合入一个核中。企业IT管理者们也一直坚持寻求增进性能而不用提高实际硬件覆盖区的方法。多核处理器解决方案针对这些需求,提供更强的性能而不需要增大能量或实际空间。

目前,X86双核处理器的应用环境已经颇为成熟,大多数操作系统已经支持并行处理,目前大多数新或即将发布的应用软件都对并行技术提供了支持,因此双核处理器一旦上市,系统性能的提升将能得到迅速的提升。因此,目前整个软件市场其实已经为多核心处理器架构提供了充分的准备。

X86多核处理器标志着计算技术的一次重大飞跃。多核处理器,较之当前的单核处理器,能带来更多的性能和生产力优势,因而最终将成为一种广泛普及的计算模式。多核处理器还将在推动PC安全性和虚拟技术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虚拟技术的发展能够提供更好的保护、更高的资源使用率和更可观的商业计算市场价值。普通消费者也将比以往拥有更多的途径获得更高性能,从而提高家用PC和数字媒体计算系统的使用。

需要指出的是,双核处理器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处理器能耗的极限;性能增强了,能量消耗却不能增加。根据著名的汤氏硬件网站得到的文件显示,代号Smithfield的CPU热设计功能高达130瓦,比现在的Prescott处理器再提升13%。由于今天的能耗已经处于一个相当高的水平,我们需要避免将CPU做成一个“小型核电厂”,所以双核甚至多核处理器的能耗问题将是考验AMD与Intel的重要问题之一。

本文来源:bbs.network.ccidnet.com 作者:角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