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怪异吊装风扇 让网吧主机温度一降再降

2006-11-27中关村在线杨睿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光驱可以侧置,显卡GPU可以反置,散热器的风扇为何不能吊装?创新就有可能,今天市场就新到了一款富士康出品的全兼容全能型的新奇热管散热器——CMU-3H-8B。

 

 

 

 


怪异吊装风扇让网吧主机温度一降再降
富士康CMU-3H-8B 吊装风扇

    富士康CMU-3H-8B的出现不能说不是

散热器界的一个奇兵,在众多散热器互相模仿,设计雷同的今天,竟然还有厂家愿意对一个小小的散热器颠覆传统立意创新实属难得。这款散热器最新奇的设计就是,将风扇吊装在散热底座和散热鳍片之间,而不是风扇置顶向下吹风的传统设计。

    将风扇吊装在散热底座和散热鳍片之间带来的优势主要有三:

    一、对于直接吸收CPU热量的底座而言,其散发的热量是通过风扇的抽风方式排出的,同时,富士康对CMU-3H-8B采用了加厚的纯铜打造,吸热效果一流。

    二、从底座吸收的CPU热量通过4根巨大的热管传至顶部的散热片,对于风扇上方的散热片而言,风向是向外的吹风式,又明显优于传统的向内吹风,散热效率加倍,散热效果更佳。

    三、CMU-3H-8B采用了大尺寸的9225风扇,得益于优秀的工业设计,风扇转数仅2500RPM左右就可以获得强劲风量,风压更高达50CFM。且风扇采用了标准四线带PWM自适应功能的智能IC,可以全面控制风扇的转数和噪音﹐并能根据CPU核心温度自动调节风扇转速,有效的根据用户的不同工作状态权衡散热器散热效能和风扇运转噪音,属于高智能型散热器。

    另外值得推荐的地方是,CMU-3H-8B的热管制造采用了富士康独家专利的焊接技术,避免了传统焊接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焊锡盈溢的现象,减少了各种有害有毒重金属元素的盈溢,是一款对绿色产品。而且减少了传统焊接技术无法消灭的接触面空隙,令热管的热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顶部采用独特的弧形散热片设计,在更精密的工艺帮助下,相同体积的铝片切割出更大的表面积。同时特别的风道设计令风力可直接对CPU发热核心以及周边电容、电阻等元器件进行散热,从而提高整体的散热效果。配合特殊的扣具设计,这款散热器同时适用于AMD平台和INTEL平台,为广大用户选购和升级提供了莫大的便利。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