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DIY改造:谁说老机箱不能玩风道散热?

2006-9-22华好网家用电脑
摘要:此方法不花一分钱就改善了硬盘的散热,是还在用老式机箱的用户们的福音。

    近来公司的电脑频繁出现操作资源管理器时没有响应的问题,经杀毒及重装系统未果,后来才发现是硬盘温度太高的问题。公司电脑由于买的时间较早,用的还是比较旧式的机箱,硬盘架不是一通到底,而是只有3个3.5"驱动器位置的那种。硬盘装在软驱的下面,而机箱进风的位置在机箱的底部,硬盘的位置太高,进来的冷空气位置太低,无法经过硬盘,导致盘体热量积蓄,温度升高,用手摸的时候手在硬盘上不能忍受停留超过1秒钟,估计温度有50-60度。

    因现在已经很少使用软驱了,硬盘的安装位置有了新的选择,可以安装在原来软驱的位置上,而软驱的位置在机箱面板处有挡板可以拆开,如果将硬盘装在软驱的位置,然后拆开机箱面板软驱位置的挡板,让冷风从拆开挡板的位置进来,经过发热的硬盘,再由电源和机箱风扇吸走热风,不就可以达到散热的目的了吗?


老机箱的风道示意图

增加进风口,改变风道走向

    但如何让进入机箱的冷空气改道呢?这就要牵涉到机箱风道的改造了。先来分析现时机箱的风道情况:出风口有两个:电源+机箱风扇;而进风口有3个:机箱底部进风口+两侧侧板进风口;基本原理为电源和机箱风扇向外排气在机箱内部造成负压,冷空气从机箱的底部和侧板的进风口进来从下往上流动形成风道。现时要进行的改造方案是将软驱挡板拆除后形成一个新的进风口,让冷空气从新风口进来,经过发热的硬盘再往上流动以达到散热的目的。


将硬盘安装在原软驱的位置

 

本调查已过期,点击查看结果

本文来源:华好网 作者:家用电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