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别小看!水晶头选购有讲究

2006/5/1电脑报电脑报
在所有的网络产品中,水晶头虽然只是最小的设备,但它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在选择时千万不要因为小而看不起它。要想用得安心、省心,你就得好好了解一下水晶头的选购技巧。

    目前市面上质量差的水晶头比较多,从价格上看,真品通常在2元/个左右,而很多假货却只为1元/个,或者更低。除了价格之外,我们还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选购水晶头。

1.找标志
    名牌产品在塑料弹片上都有厂商的标志,而杂牌产品往往没有任何标志。

2.看透明度
    好的水晶头产品晶莹透亮,不过现在假冒产品也很透明,因此大家不能完全凭借这个参数来进行判断。只能说,透明度不好的产品肯定不是正品,而透明度好的未必是正品。因此,当商家说自己的产品透明度好,肯定是正品时,千万别轻易相信他们的话,你还得对其他要素细细分析一下。

3.查可塑性
    用压线钳进行压制时,可塑性差的水晶头会发生碎裂等现象,因此在选购时最好能带上压线钳并在销售商许可的情况下找几个水晶头测试一下可塑性。

4.测弹性
    质量好的水晶头用手指拨动弹片会听到“铮铮”的声音,将弹片向前拨到90度,弹片也不会折断,而且会恢复原状并且弹性不会改变。将做好的水晶头插入集线设备或网卡的时候能听到清脆的“咔”的响声。

5.验铜片
    除了上面的方法外,我们还可通过“验铜片”的方法来进行判别。正品的接触铜片颜色光亮,而且比较粗厚。假货则相反,颜色暗淡、金属接触片也比较细薄。如果存货时间比较长的话,还可能会见到锈迹。
另外还可以通过“刮”的方法来进行判别,我们可以用一个小刀片轻刮水晶头的金属接触片,如果发现表面所镀的铜很容易掉,里面还露出了黑色部分,那么这个水晶头肯定是假的。正品表面的镀铜层通常不容易掉,即使有少许脱落,里面所露出的金属触点也是洁白光亮的。

    除了要注意前面所介绍的内容外,大家在选购时还应尽量到一些大的店面或者相对出名的经销商那里去,这样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同时,在选购水晶头时最好选购诸如AMP(安普)这些大厂商的产品,因为小厂商的水晶头其接触探针一般是镀铜的,很容易生锈,极易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只要我们多积累经验,不贪图便宜,就一定能选购到正品。

本文来源:电脑报 作者:电脑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