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众无盘5.8做系统的最简单教程

2015-5-18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我们要说的是网众无盘5.8做系统的最简单教程,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们txwb网吧联盟的网吧无盘栏目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准备好两样东西
  1、客户机系统
  2、网众安装光盘(我这里用的是网众5.8免狗版)做好系统,并且设置完!
  现在就开始了,在这里用的是虚拟机做的,我分的硬盘空间是20G,这个只是试验用,具体制作要根据真实情况来考虑,数据盘和回写盘没有分,这个无所谓,因为我们只是需要在网众无盘下建立一个镜像包,所以不需要太大的空间!在这里说明一下有几个命令要用上的:
  {-}#cd/mnt/nxp/disk/sp3进入文件夹sp3
  sp3文件夹是我建立的镜像包的名称
  ls查看
  {/mnt/nxp/disk/sp3}#tarzcvfsp3.tarDisk压缩镜像包
  这里我要说明一下,制作的时候zcvf是压缩的命令,zxvf是解压缩的命令,解压缩要在今后你封完系统的时候做网吧时需要用到的,一会我会演示给大家的,先等着它做完无盘系统吧!
  这个思路5.8的用户完全可以制作的!
  先在无盘服务器上建立一个3G的镜像包,我的习惯是3G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习惯建立,建立好了之后开启系统上传功能,就开始传系统了。
  系统封装的过程全部是在无盘上开超级用户完成的,所以做完系统什么也不要动,直接上传就可以了,这点要切记!至于怎么封装系统我就不多说了,我相信各
  大家一定会的!在这里我也不封装了!就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好了传上去了,已经是无盘启动了,进系统看看是否正常如果一切正常那么关机开超级用户。
  开超级之后大家就可以封装系统了,封装完毕之后直接关机在无盘服务器上压缩那个SP3的镜像包,在这里我就直接在桌面创建一个文件,还要说一句,封装系统的时候把网众客户端重新装一次,把所有网卡驱动全部勾上,这样以后什么机器就都可以直接启动啦。另外说一下8168D的网卡这种方法做不了,除非重新封装一套只有8168D网卡的包!建立了一个nxp_sp3.dll的文件在桌面,现在保存超级用户就可以压缩系统镜像包了!会用到上面说的几个命令!
  我们压缩的是这个DISK的镜像包!压缩完了就可以看到那个黄色的文件,那就是压缩包了!
  一会我全部重新制作虚拟机也重新建立重新做一个网众无盘的系统,然后把这个镜像包放到服务器当中解压缩,不用给网吧做系统了,直接把景象包弄到服务器一解压网吧系统就可以搞定了,然后开超级装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