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众无盘远程解决网络网速问题

2015-4-8网络整理佚名

  前面我们也讲到了网众无盘的一些问题,那么,怎样利用网众无盘远程来解决网络网速的问题呢?下面,就跟着txwb网吧无盘来一起看看怎样利用网众无盘远程类解决网络网速的问题。
  Ping外网丢包,怎么判断问题所在?
  首先,确定ping网关,确切说是WAN口是否丢包,若不丢,基本为电信方问题或路由负载过高。对于后者,则必须通过限速解决,因为大量经验告诉我们很多时候都是由于网吧内大量下载或观看p2p协议的影片所致。对于前者,若通过限速,甚至更换备用路由仍无法解决,则考虑更换路由至光猫处的网线,仍无法解决的,须与电信联系。另外,若为软路由,还可能与WAN口网卡有关,基本为该网卡损坏,需更换。
  其次,若确定ping网关(如192.168.0.1)不丢包,但pingWAN口丢包,则基本是路由自身故障问题,无论软硬路由
  最后,若pin网关都丢包,需要注意,若ping其他服务器或客户机不丢包,基本为lan口网卡(软路由)问题、路由自身故障或LAN口到主交换间网线有问题,需逐一排查。若pin任意机器,都可能出现掉包现象,则基本与主交换本身,主交换连接其他交换机间的线路有关。该环节可能性为80%。
  若换一台客户机在作上述测试,情况依旧,则还有可能与这台及其所属的分支交换机或网线有关。可能性20%。
  为何在别的网众网吧测速很高,在我这里却很低?
  与局域网尤其交换机有很大原因。不同价位不同品牌的交换机将直接影响客户机运行速度。
  通常客户选配的服务器在一定台数范围之内,效果都是基本相同的,但决定无盘运行速度不仅仅在于服务器,同网线,水晶头质量以及交换机有很大关系。无盘毕竟自身没有硬盘,所有数据必须通过网络,由交换机转发,最后于服务器相连。因此选购一款好的交换机,同样是网吧运行速度和流畅程度的关键。
  目前本公司所代理的福建锐捷2724、1824系列千兆主干级交换机性能卓越,li集成网卡,780G芯片组+4200+,1G内存可跑出106MB/S(hd-speed,2M区块,单机测得),单向速度超有盘近2倍,超mzd、锐起等其他无盘系统近4倍,实地测试中,单服负载80人满机,测速得76MB/S(hdspeed2M区块,79人上机时测得),单向速度超有盘30%(有盘已配还原软件),超其他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