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维大师无盘出现故障时的排查顺序

2015-3-22网络整理佚名

  我们说网吧无盘虽然很少出现问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很麻烦,网维大师无盘也是一样。所以txwb网吧无盘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网维大师无盘除了要在平时做好防护工作外,还要知道网维大师无盘一旦发生故障要先从哪里进行排查,也就是说我们要知道网维大师无盘出现故障时的排查顺序,这样才能保证在网维大师无盘出现故障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从而保证网吧的正常营业!
  1、蓝屏类
  D1蓝屏形成的缘由可以归结于1100时代的无盘关于多硬件的支撑功能形成,处理办法是本人上传包或许采用最新的死性包;至于其他蓝屏无非就是依据提醒和百度来判别,这个可以从死性不改的专题里找。
  2、秒卡类
  起首要思索网卡设置,一切关于流量节制和节能的通通关掉。
  其次思索缓存设置,这里包括服务器的和客户机的。客户机和服务器设置办法有两个方面:一类是全固定式,另一种是主动设置方法。辨别是如许:全固定式为客户机回写缓存固定、BOS显卡内存固定,当地页面文件固定,服务器缓存固定;主动设置方法为客户机回写主动、BOS显卡内存主动分派,当地页面设置主动,服务器缓存固定。假如主动设置方面呈现蓝屏等等毛病,尤其是显卡蓝屏或许系统花FLASH显示不正常,采用全固定式设置。
  内网风暴等招致秒卡,处理办法参考下面网络设置。
  3、死机类
  起首系统网络断路,如是跳转到下面网络局部,如不是,检查pf过高招致的死机,服务器调整降低当地缓存;如不是,思索硬件内存等。
  4、IE毛病
  弹出速度慢,思索插件,页面文字图片显示速度慢,思索插件,尤其是IE下拉栏。处理方法可以从以下方面参考:IE加载项、IE皮肤显示精简、平安级调试。
  IE报错,依据提醒处理
  首页锁定准则:不要奢望完全处理XX计费的锁定,采用以毒攻毒搞死,然则你的客户机系统不要超越两款锁定系统,不然会很乱。
  FLASH等卡死或蓝化花化,晋级FLASH或许打死性的补丁,如还不可以处理,卡死的思索网络,蓝化花化的思索显存和系统内存的抵触能否发作。
  5、系统通讯
  提醒地址抵触,反省服务器的ARP绑定能否犯错、双服务器计算机名能否相同。
  DHCP地址不可以分派:起首思索内网能否呈现多点DHCP分派源,其次思索ARP抵触,再次思索客户机网卡设置能否封闭叫醒、最终思索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