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吧无盘服务器硬盘的测试方法

2015-3-22网络整理佚名

  关于网吧无盘服务器来说,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网吧无盘服务器硬盘的速度了,网吧无盘服务器客户机的速度与流利度在某种水平上来说要看服务器硬盘的速度怎么样;而且,依据txwb网吧无盘多年的无盘经历,无盘服务器的毛病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和服务器的硬盘直接相关,所以选择质量和功能都优异的服务器硬盘更显得尤为主要,而且市场上的服务器硬盘的功能素来是良莠不齐的,针对如许的状况,本文列出了服务器硬盘选择的几个主要检测办法,当然本文的办法相同能协助您,在服务器呈现毛病的时分对磁盘功能进行达标与否的检测哦!
  1.硬件要求:一块硬盘以上,数据线一条,包管硬盘散热;
  2.软件要求:系统WINDOWS2003/XP硬盘测试软件,EZ-SISC5.0或6.0,HDspeed,HDtach,HDDSCan_v28。
  硬盘通电工夫测试
  1.装置磁盘岗兵(HardDiskSentinel-h)
  2.点击磁盘,选择S.M.A.R.T硬盘,(自监测、剖析、申报技能),测试当时硬盘通电工夫为18分钟。
  硬盘生长坏道测试
  1.装置EZSCSI软件,重启,该软件只支撑Winxp下测试硬盘;
  2.开始——AdaptecEZ-SCSI5.0顺序——翻开SCSIExplorer;
  3.interrogator选项卡——单击选中需求测试的硬盘——Defectlist选项卡——单选GrownDefectList。
  4.个中ID#0:FUJITSU(透露表现第一组通道的第一个盘)GrownDefectList就是检查生长坏道,假如没有生长的话,里面显示信息就是NoGrownDefects。
  *假如发现某片硬盘有读或写缓存没有翻开的状况,请翻开,不然严峻影响速度,假如无法翻开的,可要求供给商赐与改换。
  硬盘寻道测试
  1.运用HDTACH测试盘的寻道工夫
  2.在无盘服务器的使用中,寻道速度快的意义要弘远于继续读取速度,为了追求更好的结果我们建议回写盘采用15K的SCSI或SAS盘;SATA硬盘寻道将到达14毫秒以上所以不建议大伙运用SATA盘做回写盘的事理也在于此;
  硬盘速度测试
  1.运用Hdspeed测试磁盘读取速度
  2.测试硬盘写速度提醒输入花样(destroydata)
  *假如磁盘稀有据,万万要留意,一但磁盘用Hdspeed测试写入速度,第二次开机,数据都不将存在,还有在施工的时分,我们用Hdspeed测试磁盘今后,用挪动硬盘复制数据到磁盘,重启今后,硬盘提醒需求花样化,建议对硬盘测试今后,服务重视启一次,在进行数据拷贝。
  3.读写缓存的翻开与否十分主要在无盘服务器中,读盘的读速度十分主要,而写盘的读和写速度都很主要,所以当该硬盘被看成读盘时,写入速度并不是特殊主要,当然一片及格的磁盘读和写的速度应该都要到达标称值,方为正常;
  硬盘外表扫描
  1.运用Hddscan进行磁盘最终外表扫描,下面为HDDSCan的主界面
  *运用HDDSCan欠妥能够对你的硬盘或硬盘上的数据形成永世性的损坏!!!所以请先完好阅读下面教程。包罗本文说起的其他测试软件,当有写入或擦除举措时极有能够对磁盘上的数据形成不成修复的破坏,请大伙留意磁盘数据能否主要!
  2.左上角的SourceDisk框中可以选择欲进行诊断和修复的硬盘!
  到这里,网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