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明智无盘PNP Winxp光盘详细恢复步骤说明

2015-1-20百度网络整理

光盘恢复应该先拿一个临时硬盘40G左右,在windows xp中把全部光盘文件拷贝
到临时硬盘中,再进行恢复工作。最好找一个好一点的光驱。
一、用一张启动光盘启动计算机,带动光驱。
二、运行ghost60,选择disk--from image 。
三、放入第一张系统(或游戏)光盘,选择 mz.gho (或game.gho),此时恢复第一张光盘,然后依次按提示放入第二张、第三张、第四张……,一路回车即可。
四、恢复完成重启机器,系统会检测硬盘,自动重启机器,进入NT系统。
五、在NT系统中进入控制面板,打开网络项,删除系统中的原8139网卡驱动,不要重启计算机,再在网络项中添加本机上的网卡驱动即可,此时IP地址可设置成:192.168.0.1 掩码为:255.255.255.0,重新启动计算机。
工作站网卡是8139为例:
首先在8139网卡插上8139的RTL专用芯片,这时启动工作站,工作站应该出现RTL字样,如果没有出现,说明芯片安装不好或者是芯片不合适。用DOS系统盘在工作站启动,并把0号光盘中的PG8139和8139*.cfg文件拷入软盘,编辑8139c.cfg 文件。把第一行前面的数字改为00 e0 4c(记得有空格的)存盘后,在DOS下运行pg8139 ,这时应该运行rset8139 看一下网卡的卡号是否为00e04c 开头,如果是则说明修改成功。
补充(8139网卡不用做这一步):工作站中最好用8139网卡,诺对于非系统中所默认网卡(系统中默认有五种网卡),而可在服务器中用RPLCMD添加网卡配置文件,进入NT下的RPL目录,把00E04C下的SUBOOT目录拷贝入相应的网卡配置目录,启动工作站即可。
六、打开第一台无盘工作站,此时工作站做停止不动,双击服务器桌面中的“自动编号”,工作站正常启动,出现注册对话框,其中显示硬盘的序列号,要求注册码。
七、在DOS下运行注册机软件(sn.exe),输入工作站显示的序列号,回车,即可得到相对应的注册码。
八、把注册码填入工作站的方框中,按回车,此时不行,其界面中的“确定”按纽会沉下,但没有反应,再回车一次,工作站就在服务器中建立工作目录,这次启动较慢,一会儿就进入了98界面,此时工作站测试工作站的硬件,且自动安装相应驱动,我们只要一路回车即可,第二次启动工作站就快多了,其它工作站可相应打开,且双击服务器桌面中的“自动编号”都可启动了。
九、对于工作站无法自动检测安装的硬件,可在服务器中放入相应光盘,把那硬件驱动拷入服务器的E盘中的DISKA目录,在工作站中可对此硬件按有盘一样安装其驱动,路径指向DISKA。
补充:其他工作站的安装,其他工作站的网卡也要进行修改,方法指看前面补充部分,但如果前面已经修改过8139c.cfg文件这次不用修改,只需运行pg8139 就可以了。打工工作站,在服务器运行“自动编号”工作站就可以启动。
技巧:一般情况下,如果第一工作站成功了,就可以先全部修改完网卡卡号。
十、对于游戏盘要做为副盘挂在NT系统下,进入NT系统中的磁盘管理器中,把驱动器的盘符号为 I 盘,把光盘盘符指定为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百度 作者:网络整理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