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锐起网吧无盘4.2跟4.1比,区别在哪?

2015-1-17天下网吧锐起

锐起网吧无盘4.2跟4.1比,区别在哪?

大家可能用过锐起4.1或者以前的版本,现在有4.2了,大家可能想了解下4.2跟4.1有什么区别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之前发了两篇关于锐起无盘4.1升级4.2的经验,有很多网友回复询问锐起无盘新版本与之前版本的区别以及升级后的好处,今天我以个人经验谈谈具体区别。

之前的两个帖子地址如下:  
锐起无盘4.1升级4.2的过程及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http://bbs.txwb.com/thread-1908676-1-1.html
关于锐起无盘4.1升级到4.2之后,需要注意的几点:http://bbs.txwb.com/thread-1908732-1-1.html

个人经验而已,大神们莫要拍砖,谢谢。

锐起无盘4.1与4.2的最根本的区别也是最直观的有两点:

1、游戏更新模式的不同:

大家都知道4.1版本的游戏更新是没有断点续传功能的,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游戏正在下载的时候你重启了更新服务或者是重启了服务器,再开始重新下载的时候就会从头开始下载,不会记忆性的从之前断开的地方开始下载,我想这也是广大技术员们头疼的地方;还有就是下载速度的局限性,多数网吧用锐起无盘4.1的时候下载速度都在1MB/S以内,原因嘛也就是因为锐起4.1版本的P2P加速做的不好,也就是传说中的点对点传输。而锐起无盘4.2版本支持了断点续传这一功能,不会再因为网络中断或者是服务/服务器重启而要从头开始下载了,这个好处已经很明显了,重做的P2P更新加速就更给力了,本人亲测,在100M光纤网吧开通P2P加速里面的8180和9180端口之后的下载速度能够达到10-12MB/S,当时看到这个速度时第一感觉就是锐起游戏更新速度终于给力了一回、




2、新增的物理磁盘做游戏盘:

本帖隐藏的内容

这一项是锐起无盘4.2版本里面全新的功能,但是并没有取消之前的虚拟磁盘,原因不清楚。4.1版本里面的虚拟磁盘需要有临时盘支持才会出盘。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给客户机一个除了系统盘C盘之外的虚拟磁盘临时盘盘符那么虚拟盘是不会出盘的,也就是说客户机的启动磁盘列表中必须有2个以上的镜像包,然后正确的做好虚拟盘设置才可以,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我用虚拟盘的时候感觉没有用IMG镜像包做游戏盘的运行速度快,而且还有经常不出盘的情况,而4.2版本的物理磁盘是不需要临时盘盘符支持的,在客户机启动时只挂载了一个系统镜像包的情况下,设置正确物理磁盘映射到客户机的盘符就可以在客户机里面显示出游戏盘。用了一段时间的物理磁盘功能,感觉比4.2以前的版本里面用镜像包时的效果还要好,当然了这个最好是服务器有大内存支持效果会很好的。




以上是我个人做锐起无盘这么久以来总结出来的,如果大家有更好更深层次的理解,还请发出来与网友们分享。个人观点,写的不好请大家海涵!

浅谈锐起网吧无盘4.1与4.2版本的区别
http://bbs.txwb.com/thread-1908982-1-1.html
(出处: 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锐起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