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无盘系统在网吧的运用

2014-11-7网络佚名

      1、无盘技术的概述:首先你应该弄明白什么是无盘网络无盘就是没有硬盘,是相对于有盘而言。就是一个网络中的所有工作上都不安装硬盘,而全部通过网络无盘服务器来启动,这样的网络就是无盘网络,这些工作站被称作为无盘工作站,基于这种网络的技术就是无盘技术。

      2、无盘技术应用的优势和劣势:优势一“省钱”:每台无盘工作站省掉一个硬盘,一组上百台机器的网络可以省下的钱是相当可观的;优势二“易管理、好维护”:实际上无盘网络的最主要优点却并不是省钱,而是"易管理和好维护",做过网管的人都知道,网络管理员的主要工作就是要保证一个网络能正常运行。比如在一个有盘的网吧里,更新就成了网管们最头痛的问题,也是增加网管工作量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软件的升级,添加,这是很常见的事,网管们就需要用到网克的技术,当机子量多的时候就是很麻烦的一件事了。还有还原技术,做得不好的系统一下子就给搞崩了,时刻要让网管提心吊胆的是病毒和破解还原软件,因此人们研制了好多杀毒软件和硬件还原卡,其一提高成本,其二影响速度。还有一个问题是现在的聊天软件是硬盘寿命的克星,它不断的写盘是所有软件所不及的,坏道和坏盘就成了家常便饭了,老板心就更痛了。我所提到的这些问题都是无盘里所没有遇到的问题;而无盘也不是万能的,有好的一面就有不好的一面,上天很公平,其劣势就是:“整盘瘫痪”:就是当你只有一个无盘服务器,而这个服务器出现固障的时候,整个网络依赖于这部服务器的运作就会出现瘫痪,无法运作。因此人们只能想多一个办法就是备用多一个服务器作为分流,当一部坏的时候,分流这部就顶上。这时候就出现了第二个劣势:无盘服务器超高配置和高成本: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无盘网络中的无盘工作站的运行速度。

      3、无盘技术应用于网吧的可行性:本人推荐你看这文章:《BXP真能支持单服务器带二百台吗,谁试过?》http://forum.txwb.com/dispbbs.asp?boardid=210&id=142770

      4、如何架构网吧无盘网络和设计方案:方案内容:一、系统简介:无盘网络就是采用一台服务器,安装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