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PXE不再神秘,PXE网络克隆图文详细教程

作者:网络整理 更新时间:2013-1-2 来源:百度 时间:2013-1-2我来说两句

一直考虑着写这个教程,由于前面很多这类的文章,我都看过了,他们都写的很好,我这里算是做一些细节性的补充,若有不周,请达人们指出,算是相互学习吧(在这里,申明一下,若要转贴,请注明天下网吧,谢谢了)

前提工作,准备好三个软件,(我用的是三个,偏向简单明了型的)企业版的ghost,3com.dabs,tftp32.

1,制作PXE启动文件:

安装企业版的GHOST,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下载相关的网卡的NDIS2驱动,正如王钰清大哥所言,官网一定会提供你的网卡的NDIS2驱动的。(去你所购主板官网上下载,以我的华硕a8v-e se为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然后用企业版的GHOST编译一个*.sys文件,照着我的图做吧。

你已经安装了企业版GHOST,在程序里会有一个symantec ghost 选择第二项,Ghost boot wizard


制作PXE网克所要的文件,有两个TCP/IP network 的东东是不?我们选择带有GHOST的那项,至于为什么,不多讲明,我们要的是网克,不带GHOST怎么刻?


点一步,我们会发现好多已经加载好的驱动,但没有我想要的,所以我得重新增加,选择ADD,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会出现两种驱动类型,我们下的是NDIS2驱动,所以选择ndis2 driver,然后浏览到你所下的*.dos文件



下一步,之后,会提示你给他起个名字,随便起啦,我叫他123


再下一步,会提示你使用什么样的DOS系统,他默认是PC-DOS,MS-DOS要软件从98安装盘中提出。就按默认走吧,条件有限,反正知道怎么做才重要。


下一步,下一步,会提示你是用DHCP(自动分配IP)还是指定IP(你自己选择吧,选择指定IP的只是给自己增加工作。)我选择是的是DHCP


下一步啦,会出现给他起个名字,保存到桌面,我叫他1.sys(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文件,),呵呵



等下继续,累死了(下面就要用到3com-dabs了)


粗略安装吧:


制作PXE启动文件,程序里的3com boot services 我们选择 boot image editor 制作映像文件



到这里,我选择PXE menu boot:


搜索引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