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吧XP无盘系统集成优化及母盘封装方法

2008-7-10天下网盟网上搜集佚名

    一、安装设置
  
  1、 以正常方式安装WINXP,安装完之后即刻打上冲击波、震荡波补丁,然后安装DIX9。0C,安装五笔输入法(无需安装输入法补丁),接着升级WMP10。0,安装REALONE10。0,安装暴风音影XP版,复制其他机上的WINRAR安装目录到系统中,以备不时之需(记住,不是安装,是复制,安装的话它会关联所有压缩文件),此时软件部份安装完毕。
    
  2、 安装XPLITE,去掉不常用的附件
    
  1) 操作系统选项中保留:CLIPBOOK、DLLCACHE文件夹、ODBC数据源管理器、TWAIN图像获取驱动、帮助和支持中心、程序兼容工个、程序兼容性向导、核心字体、启动预读缓存、驱动缓存、升级包源文件
  
  2) 多媒体选项中保留:ATI SPI驱动程序、DIRECTSHOW VIDEO、ICM色彩配置文件、OPENGL图形库、WINDOWS MEDIA PLAYER、视频解码器、音量控制器、音频解码器
  
  3) 服务器组件保留选项:索引服务、在索引服务语言资源中保留繁体中文、简体中文、美国英语、英国英语
  
  4) 通读和消息中保留:USR/3COM调制解调器驱动、超级终端、传真服务、电话拨号程序、无线连接配置
  
  5) 网络实用程序保留选项:IE HTML RENDERING ENGINE、INTERNET EXPLORER、JAVA SCRIPT、JAVA虚拟机、TCP/IP命令行工具、VB SCRIPT、网络连接管理
  
  6) 系统服务中保留:通用即插即用服务、智能卡服务
  
  7) 系统工具和实用程序中保留:BRIEFCASE、REMOTE ASSISTANCE、WINDOWS脚本宿主
  
  8) 我没写上的全部去掉。

    二 、服务优化(我在这里只提几个重要的服务,在保证启动速度和正常使用下要启用的服务)
    
  1、 cryptogr aphic services:这个服务到底做什么用的很多人不明白,其实它就是用来检测你所安装的软件及硬件驱动是否通过了微软认证,停止它也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如果大家要做万能GHOST封装的时候就会有麻烦了,当你把GHOSTXP重新GHOST到其他机时,装任何一个驱动,都会不停的提示是否安装驱动,很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做母盘时不停用它,当安装完所有硬件及软件之后再停用它。
    
  2、 EVENT LOG:这个相信大家都清楚是用来做什么的,是用来记录事件的,虽然也在其他论坛上看到过说可以停用它,因本人技术有限,无法告之大家如何停用它且不出现服务出错的问题。
  
  3、 PLUG AND PLAY:这个我就不说了,只能启用不可停
    
  4、 Remote Procedure call(RPC):这个服务想必也不用我说了
    
  5、 SERVER:停止了它局域网就用不了
  
  6、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这个服务是最令我郁闷的服务,我自已精简的包如果停用它最少要12秒才能启动,启用它就启动一闪而过,这个服务是用来检测硬件改动的,停用也能正常使用,但本人为了保持启动速度,不禁用它   
  
  7、 Themes:主题服务,停用它界面就变成2000了,既然用XP,一定的漂亮还是要的。   
  
  8、 WINDOWS AUDIO:声音嘛,当然都要听了
    
  9、 WORKSTATION:这个是用来创建和维护网络连接的,如果我们不安装BXP的话也可以停止,局域网其实也能正常使用的,但是BXP要用它,没办法。
    
  10\Logical disk manager:这个是用来管理磁盘的,安装BXP的时候要用到它,做母盘是先不禁用它,等安装完一切之后才禁用它。

    三 、注册表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网上搜集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