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揭秘:1小时搞定200人会议WIFI密集接入

2014-11-14不详佚名
71638">

  1小时,吃顿饭的时间,要搞定一场200人会议的WIFI接入,你能想象这是如何做到的?
  其实,这样的场景相当多,某个协会的年会、某个企业的经销商大会、某个品牌的新品发布会等等,现场都可能超过200人,而且会议室也就三五百平米,WIFI接入的最大难点就是解决密集性接入问题。面对这种情况,假如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部署,什么样的无线方案能搞定?
  有人说用某些高大上的无线方案,但是问题来了:第一,这些方案虽然功能强大,但在短短一小时内根本无法部署完毕,仅仅是设置和调试方案都要1-2天;第二,这些方案是高大上,但是价格也不菲,谁会为一个会议花大把钞票搞无线接入?
  那么,什么样的方案能在1小时内搞定200人的会议WIFI接入呢?
  答案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那就是飞鱼星无线云。

极高效率:飞鱼星无线云用1小时证明自己
  2014年11月6日,由成都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的《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博览会-服务进园区·金牛行》(以下简称“大会”)在成都郦湾国际酒店宴会厅成功举办。作为一场以移动互联为主题的活动,现场怎么少得了一套强大的无线网络呢?面对这个面积超过400平米、参会总人数超过200人的大型会场,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如何搞定如此密集性的接入问题?况且部署时间只有1.5小时?
  第一步,勘测会场环境、产品选型。这是一个约为14米乘30米的长方形空间,现场布置了接待区、主会场、洽谈区等等。根据现场环境,飞鱼星技术工程师在原有网关基础上部署一台飞鱼星多业务无线云路由N200作为AC控制器,配合1台接入交换机以及6台P29-DS(桌面式云AP),将AP在会场两侧各部署3个,进而实现了全会场信号的全面覆盖。
  第二步,安装部署。工程师在机房接上N200,同时另两位工作人员在会场两侧均匀部署6台桌面式AP,看了一下表,安装部署花的时间为35分钟;接下来开始设置网关,主要是一些基础设置及微信认证设置,而AP是自动被网关发现,所以AP几乎不用设置,整个设置过程用时15分钟。实际上,整个安装部署于设置过程用时50分钟。
  第三步,检验与调试。工程师在会场的四个角落及中间5个点进行测试,发现信号均为满格,微信认证流程非常顺畅,但是跳转页面有问题,主席台用于抽奖的笔记本无法正常接入无线,于是工程师对微信跳转页面进行重新设置,同时给主席台专用笔记本例外设置有线上网,调试和检验过程用时10分钟。此时距离会议开始时间还有30分钟。
  出人意料,安装部署与调试时间恰好1小时,比预想的时间还提前30分钟!
  工程人员终于结束紧张的战斗状态,大舒了一口气。

极佳效果:400㎡随意走动不重连,近200人同时接入无压力
  会议开始了,工程师一直监控无线网络的使用情况。通过微信认证接入的参会人员逐渐增加:18人、32人、57人、89人、135人……192人,同时接入的终端数量峰值保持在192人!此时,网关一切正常,右边中间的AP负载量达到49人!工作人员赶快到这个AP附近,询问相关参会人员上网情况,结果也是正常,微信、微博刷的飞快!事实上,在会场内参会人员一旦连接无线,随意走动都不会掉线,就算走出会场区域,返回后也不用手动重连,而且现场近200人接入无线后,都可以自由的刷微信、微博,使用无线网络的人随处可见,却没有出现网络掉线或不流畅的投诉。
  无线云如何能够实现以上效果?
  就是其两大杀手锏:无线云AirLamp云管理技术及Air QoS无线流控技术!
  AirLamp云管理技术能够实现AP的统一管理、按需部署、即插即用。会场里任何需要无线的地方只要插上AP就可以上网,无需任何配置,就像换灯泡一样简单。而且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形成无缝的信号覆盖,在会场里如何走动,都无需手动重连。
  AirQoS无线流控技术,通俗一点讲就是智能的网速分配功能,将各类应用(例如视频、游戏、QQ、微信等)分等级处理,让QQ和微信优先使用网络,不让某些下载或看视频的终端把带宽全部占掉,这样就保证了每个无线用户都可以上网。另外,无线云的单台AP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正是这两点让无线云承受住了会场密集接入的巨大压力。

众多企业代表前来咨询无线云产品,飞鱼星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良好的现场表现胜过太多华丽的宣传,无线云在大会期间成为一个亮点,吸引了现场很多其他企业代表的关注。
微信认证:让用户成为企业粉丝、推送信息、粉丝互动!

  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是微信认证(飞鱼星云平台提供短信认证、微信认证等多种认证方式),这一点可以让用户成为自己粉丝。参会人员想要连接无线,可先搜索无线,连接至SSID为飞鱼星的无线网络,然后关注飞鱼星官方微信成为粉丝后即可上网。而对于其他企业、酒店或者餐厅来说,也可以利用云平台认证给自己增加粉丝,后续则可通过定制认证页面推送宣传活动信息,为企业做进一步宣传。更加具有营销价值的是,企业还可以对后台数据进行分析,得出关于粉丝的一些具有规律性的数据,然后根据这些信息制定企业的推广策略,进行精准的营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