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网吧架设FTP服务器应用直通车

2010-8-26本站原创网吧新视界
FtpServer网吧应用直通车
FTP Server 服务器是一种专供其他电脑检索文件和存储的特殊电脑。文件服务器通常比一般的个人电脑拥有更大的存储容量,并具有一些其他的功能,如磁盘镜像、多个网络接口卡、热备援多电源供应器。到后来,文件服务器逐渐进化成带有RAID(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存储子系统和其他高可用特性的高性能系统。

在TCP/IP网络中,客户机可通过文件传输协议FTP(File Transport Protocol)下载或加载文件服务器上的文件,以实现资源共享,用户可以通过它把自己的PC机与世界各地所有运行FTP协议的服务器相连,访问服务器上的大量程序和信息。FTP Server 已成为互联网上的一种重要资源。

FTP Server在网吧应用目前也非常广泛,用法一:可以作为用户数据存档。用法二:可以便于维护人员使用。不论是那种用法其目的都是为了给网吧客户和维护人员带来方便和便捷。

1.    下载FTP Server程序

  

2.    用法一:用户数据存档
①首先在服务端(比如游戏服务器或电影服务器)打开FtpServer.exe。
㈠ 设置磁盘访问目录
㈡ 设置帐户权限
㈢ 点击启动服务

  

②在客户端IE里输入ftp://192.168.50.7(192.168.50.7为服务器IP地址)
㈠    用户可以下载文件(自己可以提取创建的文件)
㈡    用户可以上传文件(自己可以保存创建的文件)
㈢    用户可以更改文件名(自己可以更改文件夹的名字比如“网管的文件夹”)
㈣    用户可以创建目录(自己可以新建文件夹或改名)
㈤    用户不可以删除目录(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文件不会被恶意删除)

  

点击【确定】就可以回到ftp://192.168.50.7主目录了

3.    用法二:可以便于维护人员
①首先在服务端(比如游戏服务器或电影服务器)打开FtpServer.exe。
㈠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㈡    设置磁盘访问目录
㈢    设置帐户权限(可全选因为自己用嘛)
㈣    点击启动服务

 
 
帐户名和密码可自定义

②在客户端IE里输入ftp://192.168.50.7(192.168.50.7为服务器IP地址)
㈠    输入FTP地址
㈡    输入帐户名和密码(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文件不会被他人恶意删除)
㈢    点击登录

  

③成功登录后自己就可以存储或删除文件了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网吧新视界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