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教你在网吧win10系统隐藏恢复分区Recovery Image

2017-11-27网络整理佚名

大家使用网吧系统电脑,一般都能发现电脑有自带一个恢复分区,这个功能算是很实用的了,能在电脑系统受损时通过机器的一键恢复功能使系统恢复完全初始状态,那么在win10系统隐藏恢复分区Recovery Image要怎么实现呢?

教你在win10系统隐藏恢复分区Recovery Image

首先在键盘上按下windows+Q组合件呼出小娜,在小娜搜索款搜索cmd,右键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命令窗口后,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diskpart”命令并回车。
接着在DISKPART>命令后输入新命令并回车:list volume即可“列出所有卷”,此命令可以帮助你看到电脑中的所有硬盘分区。看到卷1“Recovery Image”,当然有些卷标会有不同的,按当前电脑实际情况进行操作:
输入命令并回车:select volume=1首先选中需要隐藏的卷标,看准Recovery Image所对应的卷号,在命令“=”后面填入对应数字,接着输入新命令并回车:remove letter=D按下回车键执行命令,删除恢复分区的盘符即可隐藏该磁盘分区了。
但如果我们不想隐藏它,只是不想让它占用E/D/F磁盘可以按下面方法进行操作:
通过Diskpart命令,“list volume”命令显示所有分区,使用“select volume=1”命令选中恢复分区,接着输入命令并回车:assign letter=Z其中,“=”后面即新盘符,或者GHIJKL……任意未分配的磁盘即可!
利用diskpart可实现对硬盘的分区管理,包括创建分区、删除分区、合并(扩展)分区,完全可取代分区魔术师等第三方工具软件,它还有分区魔术师无法实现的功能,如设置动态磁盘、镜像卷等,而且设置分区后不用重启电脑也能生效。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