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网吧系统用无盘和有盘的成本对比

2017-8-31天下网吧佚名

网吧有盘及无盘各有优缺,有些业主在考虑网吧做有盘还是无盘时都会深入分析一下,特别是针对两者投入成本方面的对比分析,那么网吧做有盘成本高还是做无盘成本高呢?以120台机器的网吧为例,网吧无盘及有盘所需成本对比如下:

 


1、因为320G已停产,新买电脑时商家都会推荐500G,一个500G市场价格280元,120台有盘客户机需要120个500G硬盘,总计33600元。此外有盘还需一台普通服务器,拿1线主板,双核CPU,企业级1TB硬盘,至少4000元。那么做有盘就需投资合计37600元。

2、120台无盘机器,一台服务器即可,可以是专业服务器CPU,服务器主板、内存、硬盘,故障低,服务器专用CPU主板内存坏的几率可以说是亿万份之1,容易坏的是服务器回写盘用旧盘翻新盘,如SAS73G很多是翻新的,建议购买300G全新的SAS做回写。

一台1-1.2万的服务器其实就能稳定带起无盘系统和游戏了,而且是服务器级别的,具体配置比如至强5500系列四核,5500芯片服务器主板,SAS盘游戏盘SATA企业盘。这样算下来单台服务器对比有盘能节约25600元。

考虑周到一点,可以买一台普通主板搭配双核插SAS卡挂SAS盘做个副服务器备用服务器8000元不到,这样2台服务器就完全能保证24小时正常营业,2台一起也就2万元,可以节约17600元,实地节约钱更多。

针对网吧做有盘及无盘所需的成本进行对比后可以看出做无盘还是比较节省资金的,不过选无盘还是有盘,还是需要业主们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哦!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