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网吧系统中里面的svchost.exe进程是病毒?

2017-8-31网络整理佚名

网上看到帖子说在windows系统发现个svchost.exe进程,不知道该不该删的问题,有网友回复有svchost.exe就删,因为那是病毒。那么windows系统中svchost.exe进程真的是病毒吗?其实并不是所有都是病毒。

windows系统中svchost.exe进程真的是病毒吗?

windows系统中svchost.exe进程真的是病毒吗?


对于svchost.exe这个系统进程,大概不少用户都会以为是自己的计算机感染了冲击波,甚至很多人开始认为,svchost.exe就是木马程序的伪装外壳。但svchost.exe本身却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一个正常的进程。
它是基于NT内核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用于管理系统服务的一个程序。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一般有两个该进程;Windows XP中肯定会有四个该进程。Server级别的操作系统里面,svchost.exe进程数目更多。
通常svchost.exe文件存在于:%Sytemroot/System 32目录下和Dllcache目录下面。其他目录出现svchost.exe就可能不正常了。
因此大家对于这个进程也不用看见就删,在正确的目录下强行删除这个文件也没必要。如果要鉴别是不是系统提供的svchost.exe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查看svchost.exe的原始路径即可。试试看吧!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