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用固态硬盘安装win7系统的注意事项

2017-6-7网络整理佚名
  因为各种原因选择固态硬盘的网吧越来越多了,用固态硬盘装网吧系统是有讲究的,不了解固态硬盘注意事项,其性能很可能就发挥不出来了,甚至还会影响使用寿命。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用固态硬盘安装win7系统的注意事项,以供参考。
安装win7系统之前要先开启AHCI模式,检查是不是开启AHCI模式可以用AS SSD Benchmark(固态硬盘测试软件) 来测试一下,能显示AHCI是否开启,并且还能显示4K是否对齐。
其次安装win7系统前还要把固态硬盘4K对齐才行,如果是使用纯净安装版win7系统盘,在装win7系统的时候用系统盘分为四个区,这样装完win7系统,4K就已经对齐了,如果用快速安装的GHOST系统盘装系统,就必须要做4K对齐,检查4K是否对齐同样用AS SSD Benchmark软件测试检查。
此外网吧联盟还要说明一下的就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用固态硬盘安装XP系统,如果用户安装上XP系统,固态硬盘的性能将不能完全发挥出来,毕竟该系统开发时间较早,内核与现在很多新的产品都不兼容,可以尝试安装Win7系统。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