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教你在Win10电脑隐藏程序界面

2017-5-24网络整理佚名
  win10用户肯定都知道在这款网吧系统环境里程序都是有窗口显示的,运行中任务会在任务栏上显示,对此有些用户可能并不想要这些win10程序界面被显示,想要在win10隐藏程序界面。当然方法肯定是有的,这里就介绍比较实用的两种方法。

方法1:使用VBScript。以隐藏系统自带的Win32版写字板程序为例,在记事本中写入如下代码:
Dim WShell
Set WShell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hell.Run "wordpad.exe", 0     '后面0的意思是“隐藏”
Set WShell = Nothing
这里网吧联盟提醒大家注意代码第三行后的单引号'是VB中的注释符号,其后面的语句没有执行效果。把代码保存为.vbs格式,文件名自拟,此时双击刚刚保存的vbs文件就可以让写字板“隐身”运行,但还是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进程。
如果想隐身运行第三方程序,则需要修改代码,以软媒魔方的清理大师文件为例,代码如下:
Dim WShell
Set WShell =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hell.Run """" & "D:\Program Files (x86)\Ruanmei\PCMaster\cleanmaster.exe" & """", 0    '如果路径中含有空格,就需要在路径前后加引号和调用符号,格式为"""" & "路径" & """"
Set WShell = Nothing
保存后双击可以查看效果。注意如果程序本身需要管理员权限,而且系统开启了UAC,权限请求的窗口是无法隐藏的,不过在点击“是”之后就不会看到运行界面和任务栏图标了,只能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进程,如果想用命令提示符来运行这些vbs,可以采用命令格式:wscript "路径\文件名.vbs"
方法2:采用PowerShell。这里就使用PowerShell ISE来操作。命令格式:Start-Process -WindowStyle hidden -FilePath 文件路径\文件名
如果要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命令保存为.ps1文件,文件名自拟,直接在PowerShell ISE中操作即可,使用命令提示符运行的格式为:powershell -executionPolicy bypass -file "路径\文件名.ps1"
大家可以试试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