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7电脑CPU使用率忽高忽低的处理办法

2017-5-7网络整理佚名
  CPU是影响网吧系统运行速度的因素之一,有win7用户反映电脑CPU使用率忽然变高又突然变低,这种CPU使用率忽高忽低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系统速度,而且长此以往对硬盘损耗也是很大的,那么win7电脑CPU忽高忽低要怎么处理呢?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在哪里查看CPU使用率,右键桌面的底部工具栏,然后选择启动任务管理器;在弹出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选项卡中选择性能选项,在这里就可以查看电脑的CPU使用情况。
  这样就会看到电脑的CPU使用率忽高忽低或偏高了,这种情况十有八九是开了某个占CPU的软件,但是通常也确定不了哪个软件占CPU,不是说软件体积越大就越占CPU,不是这样的;点击性能项目右下角的资源监视器;在资源监视器选项卡下可以看到很直观地观察到哪个软件最占CPU
  大多数软件的CPU使用率都在波动,于是就有了CPU使用率的波动。如果有一两个CPU使用率一直居高不下或者跳动幅度大,txwb网吧联盟建议大家关闭它。比如这里100PTC这个软件占用CPU一直在20%以上,肯定需要关闭掉它;把CPU使用率较大的软件关闭后再回到windows任务管理器性能项目下查看,CPU使用率就只有10%——30%,线也恢复平稳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