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10版Linux Bash命令的使用方法

2017-5-3网络整理佚名
  网管们在网吧系统使用命令来进行一些操作是很常见的事情了,linux bash命令也算是比较常用的一种,但网上常常看到win10如何使用bash之类的问题,其实使用方法很简单,下面就详细说说Win10版Linux Bash命令的使用方法。

  没安装Bash的话,可以先在设置→更新和安全→针对开发人员中选择“开发人员模式”,点击后会下载“开发人员模式包”,但有时这个包会下载不成功。此时也无需担心,上一步如果不顺利,可以在后续操作中弥补。
  然后进入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Beta)”,点击“确定”后安装,安装后需要重启,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执行如下命令即可开启(可直接在管理员模式下输入Bash命令开启):C:\windows\system32\bash.exe
  如果第一步安装不顺利,那么可能就需要从商店下载所需组件,顺利与否还得看网络状况,其实系统城测试中就有遇到“鬼畜”情况:通常下载安装的过程中需要用户创建Unix账户,因此要设定账户密码,在输入密码的过程中,密码文字不可见,需要输入两遍,设置成功后就可以使用了。
  功能命令可用bash --help来查询,在使用的话要在前面加上“bash”,如果要运行Linux命令,可采用如下格式(txwb网吧联盟提醒大家注意c和前引号间的空格):bash -c "linux命令",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