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在win7开启硬盘AHCI会蓝屏的处理办法

2017-3-6网络整理佚名
  通常来讲win7网吧系统电脑开启ahci蓝屏或者无法启动的话,只有改回IDE模式才恢复正常。若是在IDE模式安装了Windows,要将BIOS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则需要重装系统。这里就说说win7开启ahci蓝屏的处理办法,以供参考。

  先单击“开始”按钮,在搜索框中键入“regedit”,按下回车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虽然Win7系统在“开始”菜单默认不显示“运行”命令,但其实可用搜索框代替这一功能(或者直接按下Windows键+R键再输入)
  接着在“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左侧标题栏定位至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分支,然后在右侧窗口,双击 “Start”;在打开的“编辑DWORD值”对话框将“数值数据”框中的值由3改为数字0,单击“确定”
  然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并重新启动电脑;重启电脑时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如启动电脑时按F1键进入BIOS,依次选择 Devices→ATADrivesSetup→ConfigureSATAas→AHCI,最后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
  这样修改注册表并开启硬盘AHCI模式后,无需重装系统即可正常启动了。注意不同的主板进入BIOS的快捷键和BIOS中调节AHCI项的位置有所不同。
  一般BIOS默认启用的是硬盘的IDE模式,而AHCI是Intel所主导的一项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SATA硬盘的速度,建议打开。另外VistaSP1及以后版本的系统在BIOS更改硬盘为AHCI模式后,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