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升级Win10后光驱盘符不见了?

2017-1-12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使用win10的网吧用户是越来越多了,事实上很多业主都已把网吧系统升级到win10正式版,但有网友发现升级Win10后光驱盘符不见了,但检查发现光驱并没有问题,那么升级win10光驱不见了该怎么处理呢?
  升级Win10后光驱盘符不见了的话,肯定要先排除硬件问题。先确定光驱是完好的,其次还要确定光驱的供电正常,以及光驱与主板的连接正常(所以还需要确定光驱数据连接线完好)。
  然后检查主板bios设置是否有问题。启动电脑后按DEL键进入BIOS→integrated peripherals(外部设备设定)→On-Chip Secomdary PCI IDE(主板内建 第二 PCI IDE接口)→Enabled→保存退出。
  再就是查看驱动是否安装正确,右击“此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DVD/CD-ROM驱动器,查看驱动是否安装正常,如果标注为黄色的感叹号或问号,则表示驱动异常,此时可以使用“驱动精灵”或“360驱动大师”更新检测驱动,重启后即可重现光驱。
  之后进入设备管理器后根本找不到“DVD/CD-ROM驱动器”选项。此时找到“IDE ATA/ATAPI控制器”选项,将“ATA Channel 0”卸载,重启后即可重现光驱了。大家可以试试看。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