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详解在Win10安装Linux双系统的教程

2017-1-11网络整理佚名
  因为各种原因,很多网友都会保留双系统,特别是含有Linux双系统网吧系统双系统安装教程中在win7、xp等老系统下安装Linux的操作,估计大家都有所了解,这里就和大家主要说说在Win10新系统下安装Linux双系统的教程。
  Linux系统版本其实也蛮多的,但不管安装哪种Linux系统,首先都要给硬盘划分一个空白分区。大家可以先准备LinuxMint启动盘启动电脑,进入LinuxLive,用USB Image Write把下载的镜像写入U盘。打开Gparted,调整分区,分出一个EXT3分区以便安装Linux(记下分区编号如sda3),再分出一个SWAP分区(我用了5G)。
  然后用LinuxMint启动盘启动电脑,点桌面的Install LinuxMint选择安装分区时,把EXT3分区挂载为根分区,Swap分区为SwapGrub启动安装到EXT3分区安装完毕后不要重启,打开一个非Windows分区,右键,Open In Terminal(在终端中打开)。
  再输入命令sudo dd if=/dev/sda? of=Linux.bin bs=512 count=1(sda?代表安装LINUX的分区编号,在Gparted时可以看到)如果Linux启动菜单不能启动Windows,在Linux终端中输入下列命令修复sudo update-grub。
  之后就把LinuxMint.bin拷到C盘根目录打开命令窗口运行以下命令:bcdedit /create /d "Linux" /application BOOTSECTOR这里记下{}中的一串号代替下列命令中的GUIDbcdedit /set {GUID} device partition=C:bcdedit /set {GUID} path \Linux.binbcdedit /displayorder {GUID} /addlastbcdedit /timeout 5完成后即可,开机5秒显示启动选择菜单。
  最后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如果先安装Windows,后安装Linux,可以实现双系统开机随意反复切换(即Windows启动菜单有Linux,Linux启动菜单有Windows),大家可以操作试试看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