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不重装Win10系统开启AHCI模式的方法

2016-11-28网络整理佚名
  通常来讲在安装win10正式版之前如果没有切换至AHCI,安装后在BIOS中直接开启AHCI的话,可能会导致网吧系统无法正常启动。当然如果想要在win10不重装开启ahci的话还是有办法的,而且不重装系统开启ahci的方法并不难,下面就说说。

  首先将Win10系统安全模式添加到系统启动菜单;重启查看菜单是否已正常添加,并尝试进入安全模式,确定能够正常进入。重启电脑,按键盘快捷键进入BIOS设置。不同品牌电脑进入BIOS设置的方法不一样,一般为F1F2、F10、Del等按键。
  然后在在BIOS中找到硬盘控制器模式设置选项(查找包含SATA、IDE、AHCI字样的设置选项),将硬盘模式从IDE更改为AHCI。比如启动按F1键进入BIOS,依次选择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AHCI,最后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
  再然后就保存更改重启电脑,这里要注意一定要先进入安全模式!成功进入安全模式后重启电脑,选择正常启动即可,一般情况下均可正常启动,至此也就完成了硬盘模式从IDE到AHCI的切换。如果无法正常启动的话,建议切换回IDE,尝试修改注册表的方法转换模式。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