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8缩略图无法正常显示的处理办法

2016-8-25网络整理佚名
  大多业主会选择win系列作为网吧系统,win系统的缩略图功能估计都很熟悉了,这个功能也算是很实用的,但有网友表示Win8显示缩略图错乱的情况,Win8缩略图无法显示的问题大多是缓存文件问题或病毒感染,如果不是病毒问题,那么可参考如下处理办法来修复:
  第一种处理办法:首先在Win8 Metro 桌面右边的搜索栏里面直接输入“磁盘清理”,这样就可以找到磁盘清理,这和win7纯净版有所不同(需右击C盘、属性、磁盘清理)。然后在“要删除的文件”栏目里面,勾选“缩略图”选项,之后直接选择“确定”即可。
  第二种处理办法:先在Win8电脑地址栏中输入如下地址,然后点击回车键:%USERPROFILE%/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Explorer,通常根据图标大小不同,文件夹里面依次有下面的四个.db 文件,把这些文件全部删除就可以了:
  thumbcache_32.db
  thumbcache_96.db
  thumbcache_256.db
  thumbcache_1024.db
  一般来讲通过磁力清理缩略图缓存文件和删除相关的.db文件,就能快速解决缩略图显示问题,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