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Win8.1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用不了

2016-5-3网络整理佚名
  有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用到截图功能,事实上很多网吧系统都自带截图功能,比如win8.1自带截图工具等等,这个功能其实还是很实用的,但有些用户反应win8.1自带截图用不了的问题,那么怎么解决Win8.1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用不了的情况呢?
  1、Win8.1系统截图工具默认保存路径为系统库下面的图片文件夹,如果修改了该文件夹所在位置,会导致保存截图时冲突、无法另存图片。对此只需运行Regedit命令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然后双击“My Pictures”,在“数值数据”中输入“%USERPROFILE%\Pictures”,将图片保存路径更改为自己当前所用的图片库对应的真实位置路径即可。
  2、可试试修改“图片”库属性来恢复图片保存路径。使用Win+E组合键启动资源管理器,在左侧栏导航窗格中定位到“库→图片”,右键单击“图片”并选择“属性”命令,弹出“图片 属性”对话框,点击“还原为默认值”,“应用”、“确定”即可。
  3、还有可能是与第三方软件冲突。对此可采用最小化系统运行的办法来排除解决。Win+R运行MSCONFIG,切换到“服务”选项卡,选择“隐藏所有Microsoft系统服务”,然后逐一禁用所有外来服务,禁用所有启动项,看能否解决问题。
  4、也可能是系统文件损坏。可用修复系统文件的办法来解决。以命令管理员方式进入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运行SFC /SCANNOW命令进行系统修复。该命令会自动修复遭到损坏的系统文件,让产生错误的系统功能恢复正常。
  如果大家遇到Win8.1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用不了之类的情况,不妨试试用上面的方法来来讲问题,操作遇到问题,也可以留言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