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Solaris系统USB设备要如何快速有效使用

2015-7-7网络整理佚名

  了解UNIX的应该都知道Solaris系统作为它的衍生版本之一很目前很受欢迎的一款网吧系统,但不少人都不清楚使用Solaris系统的一些技巧,这里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下Solaris系统USB存储设备的相关使用方法。




  通常Solaris系统较早版本的vold是不能马上就检测热插拔的,而是需要重新启动vold才能识别,大家可以先把U盘插入网吧机器USB口,接着再重新启动vold,vold一般就会自动mount usb设备: 
  # /etc/init.d/volmgt stop
  # /etc/init.d/volmgt start
  /rmdisk/rmdisk0这里可能就是被mount上的U盘,如果不是的话可以检查/rmdisk/rmdisk1,/rmdisk/rmdisk2…… 
  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查询设备路径,mount该设备,如果USB设备已存在文件系统且系统支持该文件系统的话,那么大家就可以直接mount该文件系统。这里就拿FAT32文件系统来说,大家首先要了解USB设备的路径:
  # rmformat
  Looking for devices…… 
  1. Logical Node: /dev/rdsk/c3t0d0p0 
  Physical Node: /pci@0,0/pci1028,151@1d,7/storage@4/disk@0,0 
  Connected Device: HTS42404 0M9AT00
  Device Type: Removable 
  接着就直接mount该设备(还是以FAT32为例): 
  # mount -F pcfs /dev/dsk/c3t0d0p0:c /mnt 
  c2t0d0p0:c中的c指的就是设备c2t0d0p0的第一个分区,大家也可以使用c2t0d0p0:1来挂,效果一样。注意卸载U盘前要确保该mount目录没被使用: 
  # umount /mnt
  # eject rmdisk0 
或者# umount /mnt 
  # eject /dev/rdsk/c3t0d0p0 
  此外还要注意如果大家用的USB设备是FAT或者NTFS的话,那现在有可能还不能使用哦。如果有需要补充的地方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