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Centos6.0系统里怎么把光盘配置成yum源

2015-6-30网络整理佚名
  Centos6.0系统作为Linux系统发行版之一,因其较强的稳定性而受到不少消费者好评,不少业主为了满足顾客需求常会把部分机器的网吧系统换成Centos6.0,这里我们就和大家说说Centos6.0系统光盘配置成yum源的方法。
  使用Linux系统的朋友肯定都对Centos6.0很熟悉吧!通常我们在使用Centos时都习惯用yum来安装软件包,不过如果没联网那就不好弄了。其实大家可以将Centos安装光盘作为yum源,接着再使用yum来安装软件包,具体操作方法主要如下:

  首先大家可以将光盘挂载到系统的/media/cdrom目录下,通常mkdir/media/cdrom//在/media下建立cdrom目录默认是没有的,mount/dev/cdrom/media/cdrom//挂载光驱到/media/cdrom目录下。然后大家就进入到/etc/yum.repos.d目录下,并执行如下操作:
  cd/etc/yum.repos.d
  mvCentOS-Base.repoCentOS-Base.repo.bak//将CentOS-Base.repo重命名
  viCentOS-Media.repo
  这里需要修改其中的gpgcheck参数,改为gpgcheck=0,修改其中的enabled参数,改为enabled=1,接着就保存退出。这样之后大家就使用yum-yinstall命令来安装软件包了。
  Centos6.0系统里把光盘配置成yum源的相关方法我们就介绍完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讨论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