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服务器上使用SuperCache应用心得

2008-7-15深度软件中家
SuperCache,也就是超级缓存,计算机的速度瓶颈主要在于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SuperCache就是给硬盘的读写用高速内存来做缓存,是大内存机器的提速首选,服务器的必备利器。
工作原理(个人的理解,不正确请指出):对于SuperCache而言,硬盘上没有文件的概念,只是用户指定大小的一个一个小格子,例如32k,硬盘上某个小格子里面的内容被读取了,则被缓存在内存里面,下次还读这个小格子的时候,直接从内存读取,硬盘没有任何动作,从而达到了加速的目的。有两种缓存模式,1、MFU模式,每个小格子被读取的时候,做一个简单的计数,当缓存满的时候,计数值小的先被清出缓存;2、MRU模式,简单的队列,先进先出。

安装就不用说了,运行,输入注册码,下一步下一步,ok

配置分区的缓存:





 

运行spuercache与不运行硬盘的读写速度比较:

没有cache的读取速度


有cache的读取速度
速度快10倍以上,效果非常明显。

本文来源:深度软件 作者:中家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