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网吧技术 >> 网吧路由 >> 正文

海蜘蛛软路由在学生宿舍宽带运营方案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1-25我来说两句

  高级宿舍具有效户散布高度集中、上网需求激烈、用户计算机本质较高的特点。依据宿舍规划和网络建立近况,运营商可以接纳带宽租赁或许和校方协商追求校园网运营的方法为高校用户供应宽带接入。然则高校用户较高的计算机技能本质,相同会给网络运营带来不成防止的问题:如网络资本盗用、平安防备等,依据多年的市场运作经历,海蜘蛛软路由发现,高校宽带接入的需求根本可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高负荷性:普通的高级院校,都有上千户甚至几千户的网络用户,但跟着营业的展开,用户不时的接入网络,当用户数目到达一个较高的数目时,对网络接入的设备就会有较高的功能要求。
  高稳定性:因为是给学生为主供应宽带接入服务的,网络内的用户存在各类分歧工夫上网的需求,这就要求网络不可以常常中缀,由此对网络接入设备的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高平安性:宿舍的学生自己计算机都是由学生自己自行治理,而不是像网吧一样有网管一致治理,学生又遍及具有技能较好、喜欢折腾等状况,因而内网的进击,病毒,用户互访的事情,也是层出不穷,要做好高校的宽带运营,对这些平安问题,也需求一个较好的处理方案。
  高性价比:高校宽带投入的目标是为赚钱,具有较高性价比的设备,可以让高校的宽带运营商更快,更早的回收投资。
  可治理、易操作:因为用户的自力性,要求有一个优越的治理系统来对用户进行计费治理,而且要具有优越的可操作性,如许运营方的治理,才会更有序。
  易于晋级维护:跟着网络的复杂化,对网络设备及维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在构建网络时,就要充沛思索到易晋级,易维护的特征。
  hirouter海蜘蛛软路由
  方案设定
  宿舍运营初期投入包罗几大局部:线路接入费用,各类网络设备费用,机房与治理服务等设备费用和人力资本费用。个中最主要的就是网络设备的选择,网络设备是整个网络运营的中心,其选择不单会影响到整个网络运作,也会直接影响到治理本钱与人力资本本钱。思索到学生宿舍运营者拥有很多的内网用户,关于宽带运营商的选择能够会有多种,所以在选择接入时就应该思索到多线问题。各栋楼安顿接入层交换机,然后会聚到黉舍机房治理中间的中心交换机中。黉舍机房担任为用户供应充值计费认证等服务。机房内架设游戏影音等服务器为可选项目投入,其目标也是为了让网内用户愈加便利快捷地拜访影音游戏资本,然后有用节流了外网宽带资本,包管高速流利的网络传输质量。
  方案特征
  1、具有优越的网络构造:
  海蜘蛛路由上接入扩展便利,无论是统一ISP或是分歧的ISP都可以以恣意条线接入叠加发扬至最大结果。关于黉舍新建宿舍楼,只需求添加一台接入层交换机即可。整个网络方案实施后晋级扩展便利快捷。可以依照运用分歧ISP带宽的用户进行分组治理,并强迫走特定线路到因特网。路由支撑3G无线接入和无线AP接入方法,可以敏捷从有线网络转换为无线网络,确保在竞争中不会被市场合裁减。
  2、网络平安性高:
  学生上网以卧室为单元,每个卧室普通为4人,一个卧室放一台4口路由交换机即可,内网可以互相拜访游戏,每个卧室之间制止拜访,根绝了内部黑客的骚扰。路由支共同海蜘蛛专用客户端,不只可以完成用户到路由端的数据加密,还可以避免用户私接二级路由,保证了宽带运营商的好处。路由内置了专业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