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三圈合一助力互联网+外贸融合实现外贸电商化

2016-8-29不详佚名

  2016年8月16日,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重庆站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院士,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术部部长宋军,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凌月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德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有关单位负责人向重庆市授“创响中国”会旗。由此,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重庆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以“‘互联网+’时代的传统企业转型”为主题的“互联网行业大会”作为“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重庆站“五个一”的首场活动,吸引了为数众多的互联网行业领头企业参会,并深度探讨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大龙网集团副总裁刘绩坤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互联网+’时代的跨境电商”的主题演讲。

说明: http://science.china.com.cn/images/attachement/jpg/site555/20160819/e89a8ffb13931920b17d4b.JPG

  “互联网+”时代,传统制造业企业跨境出口转型需要解决这三个问题。首先,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其次,解决渠道的问题,最后是如何保证贸易过程中贸易双方互信、互惠的问题。对于外贸行业来说,利用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思想,大龙网 “三圈合一、两国双园、跨境双创、共创同造”的创新外贸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当前传统外贸企业面临的问题。

  “三圈合一、两国双园”是指在国内产业带城市和海外贸易城市建立跨境电商产业园,在两者中间建立沟通渠道,打通海外成熟的渠道圈、国内过剩的产能圈和跨境电商线上线下服务生态圈。“我们大龙网在国内利用招商走出去,将国内的产业带和全球的分销平台用两国双园进行对接,推动产业发展。同时,通过金融、基金这样的方式进行投资,扶持当地的生产制造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实现产融结合。”刘绩坤这样解释大龙网的战略。

  同时,大龙网在国内的跨境电商产业园还提供跨境双创孵化平台,这就是“跨境双创”的概念,大龙网在国内的双创平台不只服务微企,还帮助当地传统优势产业实现电商化,未来在提升外贸效率的过程中,双创平台还将更多地孵化跨境电商服务企业。

  对于“共创同造”,大龙网认为,碎片化、小订单的外贸将打破原有的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分配,全球化生产、全球化销售以及全球化消费将成为可能。我们出口到土耳其的产品可能并不是中国制造的,而是全球各个地方联合生产的。大龙网的平台将汇集全球最好的技术、最好的工艺、最好的原材料,这也是全球共享的一种方式,将成为商业的主流模式。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划分已经是过去时了,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都应该是一家互联网企业。在不改变传统企业基因的情况下,大龙网提供一个平台、一套系统,同时还帮助中小制造企业对接全球的分销平台、全球的产销大数据,使传统制造业企业同时升级为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外贸电商化。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