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福建省商务厅考察大龙网探寻跨境电商产业园模式

2016-8-29不详佚名

  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早在明代,就已经有了外贸往来的雏形,但事易时移,面对新兴的一带一路海外市场,福建的制造企业如何占得一席之地?

  8月17日,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率领福州、泉州等地商务局及其他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团一行,来到大龙网集团考察,在详细了解了大龙网“两国双园”模式之后,福州商务局、泉州商务局、福州平潭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局的负责人都对大龙网跨境电商产业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主动提出了合作的意向。

说明: http://science.china.com.cn/images/attachement/jpg/site555/20160819/e89a8ffb13931920b03445.JPG

  福建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13.2%

  根据厦门海关的统计,今年前7个月,福建对外贸易持续回暖。其中,福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在今年前7个月表现亮眼,累计实现进出口1890.7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出口1319亿元,同比增长13.2%。

  据分析,福建和东盟、日本、香港等贸易对象进出口额实现两位数增长是贸易持续回暖的重要原因。

  美国、东盟和欧盟是福建列前三的贸易伙伴,合计占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近半壁江山。今年前7月,除了福建对美国进出口额948亿元,同比下滑6.7%外,对东盟和欧盟都实现增长。特别是福建对东盟进出口931.2亿元,增长12.7%。

  大龙网的平台是互联互通的共赢模式

  在座谈会上,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详细介绍了大龙网跨境电商B2B模式和“两国双园”的模式。

  他说,传统的跨境电商B2C模式存在着弊端,在出口方面,进入海外市场后直接面对消费者,这无疑破坏了当地的贸易生态链,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欢迎这样的模式,而B2B模式则是融入原有的贸易生态链,通过把市场蛋糕做大的模式,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居民消费、就业等提供支持。

  “跨境电商出口一定是互联互通的共赢模式”,冯剑峰说,目前海外已有的跨境电商产业园中,有8个为自建,在接下来的海外战略中,将借鉴“优步”的模式,与当地有实力的本土化团队合作,让他们来实现引流。

  与国内产业带城市合作 实现聚集效应

  在座谈会上,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对大龙网的公共服务平台非常感兴趣,一再询问和其他城市合作的相关细节。

  对此,冯剑峰表示,大龙网目前采用的是“两国双园”模式,以供需两端大数据为核心,以双线融合的无障碍交流沟通渠道为纽带,借助海外仓2.0,用互联网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搭建起两个桥头堡。目前,大龙网与国内产业带城市包括苏州、东莞、合肥等都有合作。

说明: http://science.china.com.cn/images/attachement/jpg/site555/20160819/e89a8ffb13931920b04246.JPG

  据介绍,大龙网针对出口领域,在中国生产型企业、外贸及外贸服务企业、物流及金融等第三方服务群构成的中国产能生态圈,与海外目标市场国家的本土化服务体系包含本土供应链管理体系、支付管理体系、本土化零售服务体系之间,搭建“两国双园”的模型,用互联网建立空中、地面的立体化全景商业新渠道,这一模式由系统、产业园、双创、培训、招商、单一窗口、网贸会、海外仓等元素组成。

  现场来访的不少政府部门代表和企业都对大龙网的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沈鹭滨则表示,希望和大龙网接下来有更进一步的沟通,并且希望能详细了解目前各地政府对于企业出口的支持政策,一旦与大龙网联合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将从政策上大力支持园内企业出口。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